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高考志愿普通类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是什么?

2021-06-29 09:36|编辑: 王老师|阅读: 115

摘要

6月下旬,全国各省高考志愿填报陆续开始,为方便考生报考,本文整理了普通类平行志愿投档原则,一起看下。

问:2021年高考志愿普通类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是什么?

答:普通类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是“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即在同一科类某批线上,按考生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考生的位次,然后按考生的位次逐个检索考生所填的志愿院校。一经检索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投档到该院校,平行的后续志愿即终止检索,一轮投档即告结束。

(1)志愿并列。考生所填报的多个院校依次并列,即在同一投档时间段,考生所填的院校从前往后均有可能被检索;

(2)位次优先。在检索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前,首先要将所有考生分科类按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位次排列,投档检索时,先从最高位次考生志愿进行检索,再依次检索之后位次的考生志愿;

(3)遵循志愿。考生所填报的多个院校志愿仍有自然顺序,在检索考生所填报的几个院校志愿时,是按考生填报志愿时排列的院校自然顺序从前往后依次进行。当考生的投档分符合先检索院校的投档条件时,该考生即被投档,由该院校择优录取,同时将不再检索该考生的后续院校志愿;

(4)一轮投档。考生档案一旦被投出,即不再检索该考生的其他院校志愿。因此,在平行志愿中,虽然考生填报了多个院校志愿,但对于考生来说只有一次投档机会。如果考生因几个平行志愿均未满足条件而未被投档,或投档后被院校审录退档,就可能落入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中国教育在线,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志愿填报2021高考分数线

2021-2020年全国高考试题及答案汇总2021-11-10

2021-2018年北京高考真题试题及答案汇总2021-06-09

2021北京高考志愿填报热门问题汇总2021-06-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