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高考志愿被某学校退档,能否被下一个志愿学校录取?

2021-06-29 08:51|编辑: 王老师|阅读: 83

摘要

近日,2021年全国高考志愿填报工作陆续进行,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志愿填报相关问题,供各位考生参考。

问:2021高考志愿被某学校退档,能否被下一个志愿学校录取?

目前,大多省实行的是平行志愿录取模式。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有三个特点:1.分数优先。在检索考生志愿前,首先将所有考生分科类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投档检索时,先检索排在第一位考生所填报若干个院校志愿,依志愿顺序确定投档。再检索排在第二位考生所填报的若干个院校志愿,以此类推。2.遵循志愿。考生所填报的若干个院校志愿有逻辑顺序。检索考生所填报的院校志愿时,是按逻辑顺序即A、B、C、D……院校依次进行的。当考生总分符合首先被检索到的A院校投档条件时,且A校有计划余额,该生即被投到A院校。3.一次性投档。即按各招生院校确定的投档比例,将符合条件的考生电子档案投档给各招生院校。考生档案一旦投出,即不再检索该考生的后续志愿,因此,对于考生来说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也就是说,考生一旦因各种原因被高校退档,即使他的投档分超出后续高校的调档线,也不能被投档,只能参加下一轮投档录取(下一志愿组、本批次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换句话说,同一批次平行志愿里虽然可填报多所高校志愿,但考生档案只投一次,实际只是一个志愿起作用。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人民日报,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志愿填报2021高考分数线

2021-2020年全国高考试题及答案汇总2021-11-10

2021-2018年北京高考真题试题及答案汇总2021-06-09

2021年全国高考试题分析汇总2021-06-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