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志愿填报中平行志愿105%投档,剩余5%就被退档了吗?

2021-06-29 09:12|编辑: 王老师|阅读: 354

摘要

近日,全国高考志愿填报工作陆续进行,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志愿填报相关问题,供各位考生参考。

问:2021志愿填报中平行志愿105%投档,剩余的5%就被退档了吗?

答:高考退档指的是同学们在填写平行志愿时,由于本专业人数招满或者未达到录取分数线且为服从专业调剂,该院校会把考试志愿退档给考生本市的考试院内,从而导致考生无法填报其他志愿。

高校录取是进行人才的选拔。平行志愿105%投档,是全部录取还是将多余部分退掉,这要看高校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如果院校在招生章程中承诺:“当考生所填报的专业都不能满足时,服从专业调剂,进档不退档”。考生若符合院校的此规定,则不会被退档。如果院校没有这种承诺,即使填报了服从专业调剂,因无计划无法调剂时,多余的比例会被退档。高校遵循的是择优录取的原则,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认真研读高校招生章程。如果被退档,则参加本批次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人民日报,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志愿填报2021高考分数线

2021-2020年全国高考试题及答案汇总2021-11-10

2021-2018年北京高考真题试题及答案汇总2021-06-09

2021年全国高考试题分析汇总2021-06-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