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北京中考已结束!7月5日可查询中考成绩

2021-06-26 12:24|编辑: 李老师|阅读: 194

摘要

6月26日,2021北京中考落下帷幕,今年的中考查分时间安排在7月5日13:30-16:30。

6月26日上午11:40,2021年中考生物考试结束,也就意味着2021北京中考落下帷幕。很多家长和考生比较关心中考考后如何安排?有哪些大事记要重点关注?今天就给大家来梳理一下:

中考查分时间

7月5日12时将会公布初三考生学考成绩及分数统计,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中考一分段”

7月5日13:30-16:30为考生查分时间

【查分入口】

北京考试院-中考中招-录取结果查询

下图给大家展示一下2020年中考查分官方通道截图,查分当天需要准备好考生的准考证号或身份证号、考生报名号,在这里提醒考生和家长,准考证一定要保存好哦。

中考加试时间

2021年中招专业加时间:7月6日至9日,各校须将加试具体时间和有关要求在《2021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上公布。

专业加试包括提前招生专业测试和统一招生专业加试。考生报考须专业加试的专业,应在规定时间到招生学校参加专业加试,加试合格方可填报相关志愿。专业加试工作由学校负责组织实施。有关学校应按要求报送有关工作方案,在全市统一规定的时间进行加试并报送加试合格考生名单。

在这里提醒:想走国际部的考生,招生学校会在初中学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填报志愿之前,组织进行外语能力方面的资格性测试,按照不超过招生计划1:5的比例确定合格名单,报北京教育考试院备案,考生要关注好加试时间哦

中招网上咨询

7月5日13:30-16:30,北京教育考试院会举行【2021年北京市中招网上咨询】,家长和考生可以进入网上咨询系统入口,和招生校老师线下咨询。

各校中招咨询活动

中考出分前后,很多高中校会举行中招咨询活动,有线上也有线下,家长们一定不要错过哦;目前已经看到有学校公布了招生咨询时间:

北京十五中

咨询时间:7月5日下午4:00-6:00

咨询地点:西城区育新街2号北京市第十五中学高中部

育英中学

咨询电话:68270347 68213642

咨询时间:7月2日—7月15日(工作日)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30

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志愿填报时间:7月11日-7月15日,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

各批次填报规则

考生可以填报3个批次24个志愿,须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依据招生简章填报志愿。

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1个专业。

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录取总分达到570分,且综合素质评价达到B的考生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统一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2个专业。

中招录取时间

2021年中招录取时间为7月中旬-8月中旬,分为提前招生、校额到校招生、统一招生三个阶段进行。被前一阶段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一阶段的录取。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家长帮北京站,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中考中考成绩查询时间

北京各区中考近三年录取分数线2021-06-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