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学专业开设了什么课程?

2021-06-04 10:38|编辑: 李老师|阅读: 404

摘要

面对能源、信息、空间、生命领域的新挑战,物理学正发挥着越来越关键的作用。想要报考中科院物理学的考生可以先来了解下。

【2021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学专业课程设置】

基础课程有:普通物理、理论力学、统计力学、电动力学、量子力学、大学物理实验、高等物理实验。

专业选修课程有:计算物理、物理数据处理方法、张量分析、高等量子力学、群论基础、固体物理、激光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流体力学、弹性力学、广义相对论、普通天文学等。

可选修粒子物理、原子核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固体物理、凝聚态物理、激光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地球物理、生物物理、天体物理等研究生专业基础课程。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科院本科招生物理学专业

2021高考志愿填报常见问题汇总2021-05-26

2021年高考相关问答汇总2021-05-3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