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好找工作吗?

2021-06-04 11:05|编辑: 李老师|阅读: 677

摘要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涌现出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不少人还担任了重要的领导职务,还曾经走出3位中共中央委员。

据不完全统计,我校中共党史专业历届毕业生逾5000人,为中共党史的教育与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其中,涌现出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不少人还担任了重要的领导职务。曾经走出3位中共中央委员,杰出校友代表如中央政策研究室原主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滕文生,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怀西,中共浙江省委原书记李泽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等等。在学界,培养了一批以杨奎松(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牛军(北京大学教授)、谢春涛(中央党校教授)等为代表的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党史党建国史专家。

本专业荣获学校就业先进单位。历年来,中共党史专业毕业生尤其是研究生,在各高校同一专业中水平是最高的。近5年来,中共党史专业的本科学子毕业后选择留学深造的平均比率为18%,选择国内深造的比率约为60%,到政府机关工作的比率约5%,在企事业单位工作的比率约15%,选择自由职业的比率约为2%,总体就业率近100%。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中国人民大学阳光招生信息平台,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本科招生中国共产党历史人大就业率

2021高考志愿填报常见问题汇总2021-05-26

2021年高考相关问答汇总2021-05-3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