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怎么样?

2021-05-26 12:02|编辑: 王老师|阅读: 224

摘要

本文收集整理了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核心课程等内容,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参考。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和具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高校。北京高考在线为各位考生整理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有报考意向的考生可以看一下。

(1)专业特色

我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始建于1999年,为我国首批建设单位,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连续八年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排名8-12名。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学生在校期间有机会赴国外学习,实行校际联合培养。主要依托数学和系统科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信息运筹学北京市重点交叉学科、信息与交通运筹学创新引智基地,坚持理工融合,围绕“智慧交通”交大特色学科群,与“信息、交通、管理”优势学科进行交叉融合,在院士、教学名师等领衔的团队带领下,形成了组合与编码、图与网络、优化与科学计算、随机分析、方程与控制五个专业特色方向,培养的优秀毕业生已成长为优青、全国优博等基础与交叉学科骨干,以及在交通、信息、金融、IT行业中的管理高层或核心技术人才。

(2)培养目标

培养可在信息、教育和经济等相关领域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科学研究、应用开发、教学和管理工作技术型人才。

(3)核心课程

常微分方程、概率论、实变函数论、数理统计学、运筹学基础、数值计算、数据结构与算法、复变函数、信息与编码、近世代数。

(4)升学就业

本专业的学生继续深造的比例一直高居学校前列,同时出国深造的比例也不断上升。就业面较为宽广,近五年的毕业生多以金融和IT行业作为求职方向,占所有就业学生的比例达85%以上,金融单位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IT行业有华为、百度、新浪等。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交通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交通大学北交大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北京交通大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4-28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2021年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招生计划是多少?2021-05-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