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铁道运输方向怎么样?

2021-05-25 15:51|编辑: 王老师|阅读: 370

摘要

本文收集整理了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铁道运输方向的培养目标、培养特色、主干课程等内容,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参考。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和具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高校。北京高考在线为各位考生整理了交通运输专业铁道运输方向,有报考意向的考生可以看一下。

(1)专业特色

铁道运输与北京交通大学同庚,历经百年积累与发展,列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示范点,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办学实力稳居全国同类专业前列。本专业方向以轨道交通为特色,秉承“宽口径、厚基础、有特色、重个性、强能力、求创新”人才培养定位,实施学业导师计划,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解决轨道交通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2)培养目标

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满足我国铁路运输发展对人才的巨大需求,培养具有扎实数学和自然科学基础,工程实践与专业表达能力,能够从事轨道交通路网规划设计、运力资源配置及运输组织等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复合型管理人才。

(3)核心课程

铁路行车组织、铁路站场与枢纽、铁路货物运输、铁路旅客运输、管理运筹学、交通运输设备、运输组织学、交通安全工程、交通规划、交通港站与枢纽、交通运输经济学、铁路方向认知实习、铁路运输生产实习、铁路运输综合实验等。

(4)升学就业

毕业生可在各级政府运输管理部门、规划设计院、科研院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铁路局集团公司、大型物流及厂矿企业的运输部门、国际交通咨询公司、交通运输金融投资与管理机构如银行、证券公司等单位就业。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交通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交通大学北交大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北京交通大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4-28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2021年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招生计划是多少?2021-05-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