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交通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怎么样?

2021-05-21 18:04|编辑: 王老师|阅读: 251

摘要

本文收集整理了北京交通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特色、主干课程等内容,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参考。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和具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高校。北京高考在线为各位考生整理了工程管理​专业,有报考意向的考生可以看一下。

(1)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一个综合工程技术、工程经济、项目管理的复合型专业,依托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突出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工程造价管理等特色。拥有行业内知名学者和专家,可以招收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设有博士后流动站。本专业分别在2009、2014和2019年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估认证。根据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本专业在全国工程管理专业排名进入前3%。

(2)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土木工程技术和管理学、经济学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理论、方法和信息化手段,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精神,能在国内外从事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工程造价管理等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3)核心课程

建设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工程造价管理、管理学原理、管理运筹学、经济学原理、应用统计、工程管理专业方法论与创新教育、施工技术与组织学、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管理综合实验等。

(4)升学就业

毕业生可通过考试在本校或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优秀毕业生可免试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也可到政府相关部门从事建设管理工作,或到房地产开发公司及工程咨询、监理、设计、施工等单位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合同管理、造价管理等工作,还可到金融机构、保险公司等从事工程项目评估及管理工作。学生在毕业后完全具备报考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考试的知识体系。

工程管理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毕业人数

32

27

23

上研人数(保+考)

7

7

5

留学人数

6

5

4

就业率(%)

100

100

95.65

深造率(%)

40.63

44.44

39.13

近3年上研院校示例

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近3年留学院校示例

香港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伯明翰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旧金山大学、普渡大学、康奈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香港科技大学

近3年就业单位示例

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交通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交通大学北交大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北京交通大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4-28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2021年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招生计划是多少?2021-05-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