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交通大学物流管理专业怎么样?

2021-05-21 18:01|编辑: 王老师|阅读: 341

摘要

本文收集整理了北京交通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特色、主干课程等内容,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参考。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和具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高校。北京高考在线为各位考生整理了物流管理​专业,有报考意向的考生可以看一下。

(1)专业特色

国内最早从事物流管理类本科教育的专业,拥有我国第一个培养物流管理类人才的硕士点和博士点,是第一批国家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依托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拥有国家虚拟仿真试验中心、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级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在第三方评价机构——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对全国物流管理专业的评价中连续多年名列前茅,2018年和2019年被评为中国物流管理专业中唯一的6星级、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专业。

(2)培养目标

旨在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特色为引领,,培养具备健全人格和社会责任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精英人才和物流管理领域的领军人才。

(3)核心课程

物流学、管理运筹学、供应链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物流运营管理、物流系统工程、物流信息系统、物流大数据、物流成本管理、国际物流等。

(4)升学就业

毕业生能够保送或考研到本校或国内其他知名院校读硕士或博士,或去海外世界一流大学深造。毕业生也可以到政府、研究院所、规划设计或咨询公司、金融机构、各类物流企业从事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和咨询、采购等工作。

物流管理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毕业人数

53

52

35

上研人数(保+考)

12

13

12

留学人数

14

14

15

就业率(%)

100

100

97.14

深造率(%)

49.06

51.92

77.14

近3年上研院校示例

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

近3年留学院校示例

早稻田大学、普渡大学、纽约大学、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南洋理工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华威大学、弗莱堡大学、香港大学、伊拉斯姆斯大学

近3年就业单位示例

商务部、武汉铁路局、沈阳铁路局、乌鲁木齐铁路局、中国外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交通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交通大学北交大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北京交通大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4-28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2021年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招生计划是多少?2021-05-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