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材料物理专业怎么样?

2021-05-21 15:07|编辑: 李老师|阅读: 117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中国人民大学材料物理专业的课程安排及培养方向,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材料物理专业怎么样?

材料的不断创新和发展,极大地推动了社会经济的发展。新材料与信息技术和生物技术并列为新技术革命的重要标志,它的探索是科学技术发展的基础与先导。材料物理是从物理学原理出发提供材料结构、特性与性能的一门新兴交叉学科,主要面向新能源与新信息等新功能材料探索。

材料物理专业提供物理学、材料科学、材料化学和材料物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系统学习,材料探索、制备与合成的思维与技能等方面的基本训练,以及材料加工、材料结构与性能测定及材料应用等方面的专业训练,旨在帮助学生掌握材料物理及其相关的基础知识、基本原理和实验技能,具备运用物理学和材料物理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进行材料探索和技术开发的基本能力,能发展成为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及其相关交叉学科(材料、物理、化学、生物、医学等)继续深造或在相应领域从事材料物理研究、教学、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创新性人才。

核心课程:除了开设与其他著名物理系相同的物理、数学、英语与计算机等基本课程之外,该系课程体系还设有计算物理学、结构与物性、材料物理学、材料设计与制备、材料分析方法、生物物理、管理学基础、经济物理基础、物理学前沿发展导论等特色课程。此外,作为课程设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系还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包括一周一次的“学术报告”、一月一次的“名家讲坛”或者“前沿讲坛”、一个季度一次的“期刊俱乐部”、一年一次的前沿领域的高级研讨会,以及一年一次的“全国部分著名高校物理系大三学生暑期学校”,不断拓宽该系学生的视野,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就业方向:基于精英式的创新性人才培养体系,学分绩3.4以上的物理系本科生享有推免保研资格,原则上不受人数限制(最高可达全班人数的75%)。而且,这些推免生可以进入物理系、人文社科院系、其它高校、中科院研究所等。对于学分绩3.0以上的本科生,可提供出国读研和申请国外奖学金的推荐信。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本科招生人大招生专业材料物理专业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