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怎么样?

2021-05-21 14:54|编辑: 李老师|阅读: 121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安全专业的课程安排及培养方向,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怎么样?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建于2000年,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5位教授、7位副教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系统扎实的环境科学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一定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相当社会科学素养的综合型环境保护专业人才。该专业设有环境化学、环境生物学、生态学、环境信息管理4个实验室,在黑龙江省宝清县、安徽省黄山市和西藏林芝县设有3个野外教学实习基地。该专业鼓励学生本科毕业以后在相关研究生专业继续学习深造,也可以在各级环境保护部门、企业和事业单位从事环境监测、环境规划、环境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等工作。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普通物理、物理化学、无机化学与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环境化学、普通生态学、环境生物学、环境微生物、环境监测、环境信息系统、环境工程学、环境管理与法规、环境评估、环境总体规划、模型分析技术等。该专业发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特色,还开设环境经济学、环境管理学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去向是国家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环境管理、环境政策的研究和制订、环境评价、环境监测等相关领域工作。另有40%以上的毕业生推免或考取硕士研究生,总体就业率在98%以上。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本科招生人大招生专业环境科学专业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