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怎么样?

2021-05-21 14:36|编辑: 李老师|阅读: 266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的课程安排及培养方向,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2014年,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五所高校与政府部门和产业界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培养大数据分析应用人才,通过创新的培养模式,探索统计学在计算机、经济学等交叉学科中的应用,提升了学生在大数据时代复杂学科背景下的综合学术水平。重基础、立前沿、跨学科、勤实践,扎实的学术引领使“卓越的学术能力”成为统计学院毕业生的共同名片。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怎么样?

应用统计学专业培养能够熟练应用统计方法从事风险管理与精算工作的专门人才。该专业以统计学和保险学为基础,主要应用统计方法对金融保险领域的数据进行分析,从而达到风险管理之目标。

核心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随机过程、金融数学、精算模型、寿险精算、投资学、衍生金融市场基础、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分析、统计软件、金融学、精算管理。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本科招生人大招生专业应用统计学专业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