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怎么样?

2021-05-20 16:45|编辑: 王老师|阅读: 218

摘要

本文收集整理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特色、主干课程等内容,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参考。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是北京市属普通高等学校,是首批获准实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的院校,学校位于京南大兴区。北京高考在线为各位考生整理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对该专业有报考意向的考生可以看一下。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科学与人文素养,具备扎实的数学与计算机基础,掌握经济管理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掌握大数据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够在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数据分析与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一定的创新意识和既懂管理又懂技术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特色

优秀的师资队伍:本专业多数教师具有国外留学经历并具有博士学位;师资队伍中,有多名北京市拔尖人才、中青年骨干教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基金多项,并与企业开展了众多的横向课题研究。

先进的实践平台:为学生实践、科研提供了良好的实训平台和环境。同时与多家IT、大数据公司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专业相关的实习、实践基地,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

多口径的深造机会:与美国哥伦布州立大学、英国伦敦南岸大学、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等国外高校合作本科交换生项目;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培养国际硕士研究生,鼓励、帮助本科生申请国内读研(北京化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或出国(境)深造。

精细化的培养模式:通过实施“优秀生培养制度”和“URT项目”大力培养优秀本科生,并鼓励、奖励本科生参与各类大学生竞赛和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

主干课程

Pyhon语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原理及数据仓库、数据采集与预处理、大数据技术基础、多元统计分析、大数据存储、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文本分析与大数据可视化、大数据系统应用等。

就业前景/就业单位

大数据专业的学生毕业去向主要在三方面:攻读硕士学位、出国深造和就业(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互联网企业、数据类企业、金融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大数据管理局等)。在大数据行业工作越久,经验越多越会得到肯定,容易成长为资深专家,从事数据采集、数据管理、数据分析、信息咨询、大数据运维、大数据应用开发等工作,成为时代引领者。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石化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2021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5-06

2021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招生计划是多少?2021-05-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