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怎么样?

2021-05-20 16:42|编辑: 王老师|阅读: 183

摘要

本文收集整理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特色、主干课程等内容,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参考。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是北京市属普通高等学校,是首批获准实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的院校,学校位于京南大兴区。北京高考在线为各位考生整理了物流管理专业,对该专业有报考意向的考生可以看一下。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北京、面向全国,依托管理与工程技术的交叉与融合,培养拥有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信息与物联网工程技术的基础知识,掌握现代物流及供应链理论、物流技术技能与物流管理方法,具备供应链系统分析、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物流运作管理能力,专业基础扎实,适应面宽,实践和创新能力强的复合型应用型物流管理人才。

培养特色

专业教学:采取课堂教学、实训教学和实践教学等多种形式,注重提高学生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开设“空港认识实习”、“企业物流认识实习”、“第三方物流实训”、“物流大赛实训”、“国际货代实训”、“物流仿真模拟实训”等专业实习、实训等课程。

把握世界物流发展趋势:突出绿色物流、航空、应急管理等新兴产业发展,满足空港物流、应急物流人才的需求特色,开设空港物流、应急物流管理方向,专业方向得到强力支撑。

与国外大学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与挪威的纳尔维克工学院、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德国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英国伦敦南岸大学等建立了多年的合作关系,为学生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方向进一步深造创造了很好条件。

主干课程

物流学、国际物流、应急物流、供应链管理、国际物流、应急物流、航空物流管理等课程,为学生理论和专业素质提升创造知识储备。在培养方案和课程内容中开设了“物流设计实习”,“供应链管理实习”、“第三方物流实习”、增设了“物流软件仿真”等实验课程,全面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出国(境)深造

注重出国(境)交流,组织参加学校组织的暑期赴美国短期访问,参加马来西亚北方大学的交换生项目。专业成立以来,多人次被英国大学、新西兰等国外大学录取为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

就业前景/就业单位

毕业后可在国内外快递物流企业、第三方物流公司、运输企业、仓储企业、货运代理公司、物流管理咨询公司、配送中心、物流基地(园区)、外运公司,保税仓库,机场等单位,从事采购、运输、仓储、配送、制单、报关、货代、信息系统等相关物流和供应链经营管理工作。学生也可在相关企、事业单位、银行、政府部门从事有关国际物流、区域物流、航空、港口物流、物流金融等方面从事管理工作。

近3年来,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部分学生在京东物流、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港物流企业就业,受到广泛好评。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石化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2021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5-06

2021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招生计划是多少?2021-05-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