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怎么样?

2021-05-20 16:27|编辑: 王老师|阅读: 122

摘要

本文收集整理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特色、主干课程等内容,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参考。

京石油化工学院是北京市属普通高等学校,是首批获准实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的院校,学校位于京南大兴区。北京高考在线为各位考生整理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对该专业有报考意向的考生可以看一下。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领域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具有国际经济、国际贸易应用能力与创业技能,懂得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律与规则,能够从事国际经贸业务和金融业务及其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特色

优秀的师资队伍。本专业8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一半以上的教师具有国外学习,访学经历,国际化程度高,综合实力强。

完善的课程实习。本专业学生依托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开展国际贸易业务、商业银行业务、证券交易、电子商务等模拟实习。学生能够在平台上模拟仿真现实企业,融会贯通所学专业知识,达到毕业即能应用的目的。

多层次实习基地。本专业拥有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物流保税基地、首都航空空港实习基地、工商银行大兴支行、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汇商融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实习基地。

国际化人才培养。本专业的学生和美国哥伦布州立大学、英国伦敦南岸大学、英国西苏格兰大学、马来西亚大学等国外高校有本科交换生项目,并形成较为成熟的学分互换体制;同时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培养国际硕士研究生。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每年从新生中筛选部分优秀学生组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实验班,实验班开展下列特色教学:雅思英语课程,双语专业课程,国际化交流讲座,优先参加我校国际交流项目。

主干课程

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国际商务函电、国际商法、跨境电商理论与实务、世界经济概论、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市场行情、国际技术与服务贸易、中国对外贸易概论等。

国内读研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广西大学、南昌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

出国(境)深造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诺丁汉大学、萨塞克斯大学、东安格利亚大学、斯旺西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维斯分校、旧金山艺术大学、阿什兰大学、霍特国际商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阿德莱德大学、莫那什大学;爱尔兰梅努斯大学;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等。

就业前景/就业单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就业前景广泛,毕业生主要就职于国内知名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主要包括:中国轻工业进出口公司、中建材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公司、国药集团、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北京农商银行、招商证券、中国航空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中国邮政、星巴克中国、新东方教育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故宫博物院、北京国税、北京市统计局、北京市公安局等。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石化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2021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5-06

2021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招生计划是多少?2021-05-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