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怎么样?

2021-05-20 16:19|编辑: 李老师|阅读: 222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课程安排及培养模式,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怎么样?

工商管理专业在中国人民大学有五十多年的历史,早期的专业名称为“企业管理”,1988年,吸收原工业企业管理专业和商业企业管理专业的部分资源,改为“工商管理专业”。长期以来,该专业重视基础理论和专业基础知识的培养,并通过实习基地建设和聘请有实践经验的优秀企业家参与教学,强化学生应用专业知识的能力。该专业重视外语教学和吸收国内外最新教学和研究成果,并与国外以及香港地区著名大学建立了广泛联系,鼓励学生融会贯通学习国内外工商管理专业的理论和知识。为适应社会对人才需求的新趋势,2009年,该院和法学院合作开设“工商管理—法学双学位实验班”,通过强强联手和优势互补,培养通晓工商管理知识、具有良好法律素养的新型复合型人才。2010年该院将开设“工商管理全英文教学实验班”培养国际化专业精英。

专业培养方向:工商管理专业依靠先进的教学设施,科学的教学方法,完备的教学环节,广泛的社会实践,全面提高学生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为现代工商企业培养理论基础扎实、适应性强、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级综合管理人才。该专业要求学生全面掌握企业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理论知识;注重管理、沟通等方面的技能训练。同时该专业注重管理者的素质和能力开发,包括决策能力、公关能力、咨询诊断能力、组织指挥能力、涉外经营能力等。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管理、企业概论、管理信息系统、生产作业管理、国际企业管理、产业组织理论、商务谈判、市场调查、国际商务、消费者行为、新产品开发、标准化与质量管理、资本市场理论与实务、公共关系、广告学、企业创新管理、物流管理等。

就业方向:一是各级经济管理部门;二是工商企业;三是国际著名的会计师事务所和其他类型的咨询服务等中介企业;四是银行、证券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五是在国内院校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到国外学校深造学习。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高考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工商管理专业人大本科招生人大招生专业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