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会计学专业怎么样?

2021-05-20 16:17|编辑: 李老师|阅读: 366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中国人民大学会计学专业的课程安排及培养模式,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会计学专业怎么样?

会计学专业历史积淀深厚,专业基础牢固,紧贴市场前沿,发展势头强劲。该专业前身是1950年建校时设立的财政会计专业,1952年会计学专业正式开始招生。几十年来,该专业始终奉行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培养优秀专门人才的办学理念,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突出的专业优势。该专业所在的会计学科是我国“会计管理理论”的发祥地,与之相关的一大批科研成果在国内外会计学术界均具有重要的影响。

专业培养方向:该专业培养适应各类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需要的、既通晓国内会计准则又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会计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适应不同单位会计管理的需要。该专业的学生既能熟练掌握企事业单位会计核算、会计控制和会计决策的技能,成为担负起会计管理重任的高素质会计专业人才;又能熟练掌握独立审计工作所需要的各种专业方法和专门技能,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注册会计师。

核心课程 :初级会计学(或会计学概论)、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审计学、政府事业单位会计学、高级会计学、国际会计学、财务管理学、财务分析学、计算机会计学、微观经济学概论、宏观经济学概论、管理学概论、统计学概论、市场营销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概论、企业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概论、经济法概论、税法、货币银行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会计师事务所、国家机关、各种类型企业(含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实务及管理工作,以及在学校、科研单位从事会计教学和研究工作,也有相当数量的本科生毕业后在本校、国内重点科研院所及国外著名大学继续深造学习。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会计学专业人大本科招生人大招生专业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