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专业怎么样?

2021-05-20 15:44|编辑: 李老师|阅读: 177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专业的课程安排及培养模式,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专业怎么样?

 该专业学科布局系统化、学科化,在外交学理论、当代中国外交、外交决策研究等重大专题领域有突出成就,在外交礼仪、外交谈判和外事管理等外交实务领域的科研教学居于全国领先水平。

  该专业主要培养各级外交外事和对外宣传部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外交外事、国际交往等实际工作的专门人才;高等学校和科研机关从事外交学教学和研究的专业人才。要求学生掌握扎实的外交学专业基础和广泛的外交实务知识,具有良好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国际交往能力,并能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各种涉外交际工作。

  核心课程:基础英语和专业高级英语(部分课程由外籍专家任教)、外交学概论、外交工作实务、外交礼仪、演讲与谈判、外交文书写作、国际公共关系、中国外交、主要国家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国际政治学概论、国际法、国际组织、世界宗教、世界经济概论、国际贸易、计算机应用等。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本科招生人大招生专业外交学专业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