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国学专业怎么样?

2021-05-20 15:28|编辑: 李老师|阅读: 212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中国人民大学国学专业的课程安排及培养模式,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国学专业怎么样?

国学是中国固有学术与外国学术的有机融合。中国人民大学于2005年5月宣布成立国学院,同年10月16日正式举行挂牌仪式暨成立大会,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人大国学院秉承中国优秀学术文化蕴涵,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学术明德博学的精神,兼容并包,海纳百川,着力培养将人格精神与学术研究融为一体的人才。创办七年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2012年,为进一步推进国学学科建设,中国人民大学自主设立交叉二级学科国学,所属相关一级学科为哲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国学院原有的博士点中国哲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代史、专门史专业在2013年,纳入交叉学科国学目录下进行招生,培养方案依据现有学科门类与专业性质而制订;在学位授予上,依托现有学科目录,根据相关学科门类授予学位。例如中国古代文学专业一级学科为中国语言文学,学科门类为文学,授予学位仍为文学博士。其他以此类推。

主要开设课程:中国古代文学主文献研究、中国古代文艺学、古代文论研究、《文心雕龙》研究、先秦诸子与中国人文精神、西方批评经典选读、中国古代作家研究、魏晋南北朝文学专题研究、唐宋文学专题研究、古代神话研究、古代诗文研究、古代戏剧、古代词曲赋研究、明清文学研究等。

毕业生就业去向:从事高等院校、科研学术机构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出版、新闻传播和企事业、行政管理部门等方面的工作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本科招生人大招生专业国学专业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