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专业怎么样?

2021-05-20 15:19|编辑: 李老师|阅读: 165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专业的课程安排及培养模式,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专业怎么样?

该专业是国内少数招收本科生的宗教学专业,设有宗教学硕士点、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是国家重点一级学科,拥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该专业重视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理论、宗教哲学、佛教、基督教、道教思想文化和历史的研究,强调对各种宗教之间及其与各种文化传统之间关系的比较研究,与海内外学术机构有密切往来,同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多家大学和研究机构有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设有多项海内外相关机构资助的专业奖学金,在学科建设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具有相当的国际影响。

该专业培养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以及宗教学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对世界和中国各大宗教的理论、历史和现状有全面的了解,使学生具备较强的理论思维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语言文字表达的能力及宗教调查与研究技能,成为品学兼优、德才兼备、能够胜任宗教学专业工作和宗教事务管理实际工作的高水平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中国哲学史、西方哲学史、伦理学、数理逻辑、美学原理、科学技术哲学、宗教学基础、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史原著选读、宗教哲学、世界各大宗教的历史和理论、宗教社会学等。

就业方向:该院3个专业的毕业生知识广博,适应性强,近半数经保送或考试进入哲学、宗教学、法学、新闻学或经济管理类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余者大多在党政机关、理论宣传、新闻出版、教学科研、文化事业、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就业。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本科招生人大招生专业宗教学专业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