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汉语言专业怎么样?

2021-05-20 15:12|编辑: 李老师|阅读: 155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中国人民大学汉语言专业的课程安排等相关信息,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汉语言专业怎么样?

汉语言专业培养能够从事语言文字教学与研究工作或与此专业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通过本专业的学习,使学生具有坚实宽厚的文史哲基础知识和理论,扎实的语言学理论基础和汉语及汉语史知识,一定的语言分析能力,较强的写作能力,古籍阅读能力和外语能力。

核心课程:文学理论、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现代文学史(含当代)、外国文学史、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古代经典导读、汉语语音学、汉语语法学、汉语词汇学、音韵学、文字学、汉语史、计算语言学导论等。

就业方向:该院2个本科专业的毕业生就业范围宽广,就业状况良好。近年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在93%以上。本科毕业生中除了40%左右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外,大多到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新闻媒体、文化事业单位、大型企业工作,许多毕业生已经成长为著名的专家学者、卓有成就的新闻记者,以及政府和媒体的高层领导。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高考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本科招生人大招生专业汉语言专业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