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水木紫荆2021年夏季荣誉高中生计划正式发布

2021-05-14 10:57|编辑: 王老师|阅读: 591

摘要

近日,清华大学水木紫荆2021年夏季荣誉高中生计划正式发布,清华段时间安排在2021年7月12日-7月16日进行,感兴趣的学生可以看一下。

近日,清华大学水木紫荆2021年夏季荣誉高中生计划正式发布,清华段时间安排在2021年7月12日-7月16日进行。年龄要求在14-17周岁之间且中国籍学生要求英文良好、外籍学生要求有一定的中文基础的考生重点关注。简章详情如下:

1开展目的

通过暑期在清华、哈佛、华尔街+麻省理工4周的学习,找到学生个性化、多样化发展的需求,培养全球初高中学生对中外文化差异的互相理解,培养其跨文化意识。提高学生的科技、商业、文化、艺术素养,培养学生自主发展能力和合作沟通能力。

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夏季荣誉高中生计划(Roan Program)已分别于2018年、2019年在北京、波士顿、纽约;2020年在线举办。

2021年该计划更名为清华大学水木紫荆夏季荣誉高中生计划(Roan Program )

通过中外高中学生+清华本科生+哈佛本科生+ MIT 本科及研究生等共同参加夏季荣誉高中生计划( Roan Program ),达到理解中外文化、感受中国新发展,清华本科生积极参与Roan Program ,更增加学员对清华的感性认识,感知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更从容的清华,也为全球优秀初高中生了解和未来报考清华本科及研究生创造条件。

2日程安排(暂定)

清华段时间安排

2021年7月12日---7月16日

地点:清华大学

7月12日: 照澜院、经济管管理学院讲座

7月13日:校史馆,建筑学院讲座

7月14日:校内其他讲座

7月15日:大数据中心讲座、物理系讲座

7月16日:社会科学学院讲座, 照澜院

美国段时间安排

2021年7月19日---8月6日

地点:哈佛大学、MIT、建行大学纽约学院

7月19日--7月23日 学业项目

1) 学习文化与艺术

2) 学习英语语言及公众演讲,培养领导力与个人魅力

3)学习科学、逻辑思维的论文写作

7月26日--7月30日 学术项目(为全球高中学生提供商业案例教学)

1)信息与大数据科技发展等案例分析

2)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等学习与探讨

8月2日--8月6日学术项目

1) 华尔街金融知识及体验

2)MIT校园相关讲座

特别提示:以上地点及课程安排,将根据疫情适时调整,并及时在公众号公示。

3师资

清华时段:

主讲人分别来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大数据研究中心、物理学系等教授,聘请优秀清华本科生做辅导员

哈佛时段:

哈佛教授主讲、哈佛在校本科学生协助管理

华尔街+ MIT 时段:

资深金融业专家主讲、 MIT在校本科或研究生协助管理

4报名

申请人要求:

1.年龄要求在14-17周岁之间;

2.中国籍学生要求英文良好、外籍学生要求有一定的中文基础

3.即2021年7月已经完成初二及以上学习的中国籍学生

4.即2021年6月已经完成8年级及以上学习的外籍学生

选拔方式:

1.老师推荐

2.面试

招收人数 :

清华大学水木紫荆2021年夏季荣誉高中生计划(Roan Program)招收中国籍学生30人,外籍学生30人

公益性:

2021年清华大学水木紫荆夏季荣誉高中生计划(Roan Program )系公益项目,学员在中国、美国期间的上课费用由清华大学水木紫荆2021年夏季荣誉高中生计划提供资助。该计划由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协办,清华大学招生办支持。

报名:

1.+ 微信号Roanpro 咨询

2. 海外学生须上传个人中英文简历及老师推荐信到微信号Roanpro

3.中国境内学生须快递个人中英文简历及老师推荐信纸质材料到:

清华大学水木紫荆RP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照澜院16号Roan Program 小组收

邮编:100084

* 报名截止日期 2021年6月30号下午5点

* Roan Program 公众号有2018年、2019年、2020年全部学习信息,请关注公众号:RoanProgram 了解更多信息

往年回顾

2020年回顾

2019年回顾

2019年部分学员在建行大学纽约学院培训后合影

2018年回顾

(2018年第一期清华全研院Roan Program 学员在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开幕并合影)

荣誉高中生计划将来自世界各地的有才华的同学聚集在一起,使他们在接受中美最高学府的全球化多样性教育的同时,一同学习,互通有无。Roan Program 希望通过创造一个高参与度的全球性校友网络,来实现促进学生们的认知与参与。

The Roan program pairs talented students from around the world to study together and learn from another, as they immerse themselves in a global education at both the US and China’s top caliber institutions. The Roan Program hopes to create a highly engaged global alumni network in order to promote the awareness and participation of these scholars, as well as support them in the next stage of their college lives.

荣誉高中生计划2018年在清华阶段安排了为期一周的学习生活。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接受了清华大学包含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多个学院优秀教授的指导,同时在每晚自习时间与由清华大学本科生担任的辅导员共同加深对于白天课程的理解,并且完成了拓展视野的相关学习。

The Tsinghua portion of the program was one week long. Students from all around the world came to Tsinghua University to take classes at the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nd School of Marxism, as well as many other colleges within the university. In addition, thestudents studied under the tutelage of Tsinghua University undergraduate students every night, to help them better understand the course material and take part in team-building events.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清华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大学2021夏令营清华夏季荣誉高中生计划

2021年清华大学北京招生计划是多少?2021-05-10

2021清华大学保送生拟录取名单2021-05-12

清华大学2021年美术学院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合格名单公示2021-05-14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