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报考中国农业大学专业分数不够如何调剂?

2021-06-08 17:31|编辑: 王老师|阅读: 196

摘要

每年高考结束后,很多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都面临是否服从专业调剂的问题。本文详细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专业天机问题,相关同学可以查看。

中国农业大学对进档考生(内蒙古自治区考生除外)的专业安排以投档成绩作为主要依据,采取分数优先,根据考生成绩和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分数相同的考生竞争同一专业时,将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简称理综)/文科综合(简称文综)科目的成绩,优先录取单科成绩高者,直至完成该专业计划。没有理综、文综的省份,以选测科目等级作为理综或文综的成绩进行比较。

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参考考生成绩、所报专业倾向等调剂到其它按志愿未能录取满额的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第一志愿实施平行志愿的省份如投档考生服从专业调剂一般不予退档。

2019年我校的新生专业志愿满足率达近92%。相对来说,我校录取的考生中,绝大部分能够满足专业志愿,如某考生专业志愿均落空,暂时将该考生放到一边,进行下一个分数较低考生的专业录取,直到所有考生专业筛选一遍后,再统一进行专业未满足考生的专业调剂。在进行专业调剂时,我校会在招生计划没有完成的招生大类或专业中进行调剂,专业调剂时尽可能参考考生所报专业的专业倾向性以及考生的相关科目成绩。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中国农业大学,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志愿填报中国农业大学2021高考

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的哪些专业比较有特色?2021-05-08

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有什么特殊类型招生方式?具体政策如何?2021-05-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