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有什么特殊类型招生方式?具体政策如何?

2021-05-08 17:24|编辑: 王老师|阅读: 445

摘要

除了高考统招以外,中国农业大学还有其他的招生方式,本文对此进行了详细介绍,感兴趣的同学看一下。

中国农业大学招收的特殊类型有:强基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保送生、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计划、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疆高中班、内地西藏班、港澳台联招生、台湾免试生、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等

在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计划方面,我校2019年在云南省和河南省安排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招生计划。录取时,我校只录取填报定向就业招生专业志愿,且高考分数在我校当地调档分数线下40分以内、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应届高中毕业考生。定向西藏就业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国家补助经费,包括学费、住宿费、教材费、伙食补助费等。同时,定向西藏就业学生应履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培养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协议书》,毕业后到西藏县级以下基层工作。定向西藏就业学生不能转专业,也不能在毕业时推荐或报考研究生。

在国家专项计划(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方面,根据《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实施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通知》(教学〔2012〕2号)有关要求,自2012年起,我校招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简称“国家专项计划”)考生。国家专项招生学校为中央部门高校和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实施区域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

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1)符合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一本线。这类学生入校后,可以迁移户口、转专业,与其他考生的待遇相同,我校2019年在河北等21个省(区)安排了290名国家专项计划(与2018年持平)。

在高校专项招生项目方面,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和扶持困难群体,经教育部批准,我校2019年安排60个高校专项招生计划,面向全国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理科考生。有关省(区、市)确定具体实施区域。

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基本条件:(1)符合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经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户籍、学籍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我校将组织专家根据报名材料对其综合评审,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获得我校2018年高校专项计划录取资格的考生,须按生源省(区、市)有关规定和我校公布的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填报志愿。我校按照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对高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理工类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录取批次的有关省份录取分数不低于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根据高考投档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并根据我校招生章程为考生分配专业。取得我校高校专项计划资格的江苏省考生选测科目等级最低要求为AB。

在少数民族预科班方面,我校2019年在新疆安排少数民族预科(民考民)招生计划25人,预科为二年。在内蒙古、贵州、云南、西藏、青海、甘肃、宁夏分别安排少数民族预科招生计划,预科为一年。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中国农业大学,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志愿填报中国农业大学2021高考

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辅修专业热点问题解答!2021-05-08

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的哪些专业比较有特色?2021-05-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