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实施新高考后,有哪些填报注意事项?

2021-05-06 15:49|编辑: 王老师|阅读: 79

摘要

从2021年开始,有8个省市将实施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那么今年新高考有哪些填报注意事项?考生和家长可以看一下。

2021年,上海、北京、天津、海南、福建、江苏、广东、湖南、湖北9个省市采取高考改革模式。高考后,院校专业组填报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北京高考在线给大家整理了一下,可以看看。

院校专业组填报注意事项:

1、考生根据分数(排位)结合往年录取情况,初步确定报考院校范围;

2、根据院校专业提出的选考科目要求,确定自己可以报考的院校专业组;

3、可以把同一院校的不同组合院校专业组连续填报;

4、要了解所选专业志愿组是否包含了你最想学的专业,是否有你最不想学的专业,这个组内专业的组成是什么样的,一旦涉及到调剂,你是否能够接受等等。

那么,选择了不同科目的考生,分别能有多大的填报选择余地?为考生简单作了总结:

选了物理的考生,基本95%以上的专业(类)都可以报考。

物化生三门理科的报考范围总体来说比政史地要高。理科的三门,在两个批次分别可选范围都是物理>化学>生物;文科的三门,普通批为地理>政治>历史。

即使是只选了三门文科的考生,也有将近一半的专业组可报。

总体来讲,改革后的高考填报模式其实是把更多的主动权交给了高校,操作起来也更加灵活。对于考生而言,虽然可报考的专业大大增多了,与此同时被动调剂的风险也增高了。因此,考生报考前,一定要对所报院校及专业的选考科目有所了解。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央广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志愿填报2021高考

2021年实施新高考后,如何填报志愿?2021-05-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