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厦门大学在京招生政策

2021-04-27 10:24|编辑: 李老师|阅读: 345

摘要

本文整理了厦门大学2021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对该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今年的招生情况,看看报考专业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厦门大学招办副主任王晓萌在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介绍了今年厦门大学招生情况及录取分数等问题,关注该院校的考生一起来了解下吧。

2021在京招生计划

近几年厦门大学在京投放计划总体比较稳定,2020年厦门大学在京投放计划63人。

专业以及新增介绍

2020年厦门大学在京投放专业涉及人文与艺术、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命科学、地球科学与技术等各领域,为考生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厦门大学在京普通批投放了4个专业组,按选考科目要求分别为不限组、物理组、物理和化学组、物理或化学或生物组。艺术批投放了绘画专业,以及2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这3个艺术类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均为不限。其中,中外合作办学各专业培养方案由厦门大学与英国创意艺术大学依据我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相关的要求共同制定,实施英方专业课全英文教学,因此报考的考生须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以适应英文教学环境。(2021年具体在京招生计划届时请查阅北京市招生部门编印的考生志愿填报手册或厦门大学招生网。)

2020年厦门大学在京投放专业涉及人文与艺术、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命科学、地球科学与技术等各领域,为考生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厦门大学在京普通批投放了4个专业组,按选考科目要求分别为不限组、物理组、物理和化学组、物理或化学或生物组。艺术批投放了绘画专业,以及2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这3个艺术类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均为不限。其中,中外合作办学各专业培养方案由厦门大学与英国创意艺术大学依据我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相关的要求共同制定,实施英方专业课全英文教学,因此报考的考生须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以适应英文教学环境。

(2021年具体在京招生计划届时请查阅北京市招生部门编印的考生志愿填报手册或厦门大学招生网。)

厦门大学2021年新增审计学、储能科学与工程、化学测量学与技术、基础医学4个本科专业。

其中,审计学专业将关注审计理论体系、技术方法、实务手段等方面变革,增强学生在大数据与AI技术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化学测量学与技术专业是基于化学、物理、精密仪器制造、计算机科学、软件等多学科融合的交叉专业。

储能科学与工程作为“新工科”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储能原理、设计与应用等的复合型人才。

基础医学致力于培养学科教学科研、技术开发、市场推广、基础管理等行业领军人物。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计划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是一个培养学术精英的小众计划。每年从在校生中选拔一批优秀学生,通过量身定制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配备一流师资、提供一流学习条件、创造一流学术环境与氛围,努力使受计划支持的学生成长为未来学科的领军人物。计划实施小班上课,因材施教,由我校院士、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特聘教授等任导师,全程指导学生学业。此外,学校还将为具有特殊才能学生设置“绿色通道”,建立科研学分与课堂学分互换机制,采取免听、免修、缓修制度;鼓励学生毕业后直接攻读国内或国外知名学校的博士学位。厦门大学化学、生物科学、海洋科学、经济学、数学、物理学六个学科入选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往年录取分数及排名数据

2020年不限组最高分662分(录经济学类专业,参考排名1631名)、最低分640分(录公共管理类专业,参考排名3621名)。

物理组最高分656分(录取统计学类专业,参考排名2108名)、最低分638分(录取物理学类专业,参考排名3852名)。

物理或化学或生物组最高分660分(录取生物科学类专业,参考排名1776名)、最低分637分(录取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参考排名3964名)。

物理和化学组最高分652分(录取化学类专业,参考排名2423名)、最低分636分(录取工科试验班专业,参考排名4103名)。

转专业制度

关于转专业是考生和家长都比较关心的问题:在厦门大学,考虑到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专长与学习规划,充分激发学生学习潜能,入校后我们为同学们提供了再次选择专业的机会,就是所说的转专业。自2019年开始,学校全面放开转专业。除另有规定外,各学院均接受转专业。学生在大一、大二下学期均可以申请转专业。在厦门大学转出一个专业是不受限制的,但是要转入一个专业,还是需要达到转入专业的要求的。近几年来,我校平均每年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大约有一半以上都成功的转了专业,成功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厦大本科招生2021本科招生政策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