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服装学院在京招生政策

2021-04-25 09:47|编辑: 李老师|阅读: 262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服装学院2021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对该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今年的招生情况,看看报考专业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北京服装学院招生工作处处长孟庆瑶现身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介绍了今年北京服装学院招生情况及录取分数等问题,关注该院校的考生一起来了解下吧。

学科及专业优势

学校秉承“与美同行”的校训,围绕服装服饰,以设计学为龙头,逐步形成了设计学、艺术学理论、材料科学与工程、纺织科学与工程等多学科交叉的“以艺为主,服装引领,艺工融合”办学特色,在服饰文化、服饰传承与创新设计、服装新材料和高性能服装、产品与数字化媒体设计等领域的理论研究及应用形成了独特优势。设有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时尚传播学院、商学院、美术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 专业设置覆盖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在服装服饰领域的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国内领先。

学校设计学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 B+,是该学科中唯一达到 B+ 及以上的市属高校,在 2019 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第六。在全球知名商业杂志《CEOWORLD》发布 2020 年全球最佳时尚学院排名榜,北京服装学院排名中国第一。

2021年在京招生政策

1.普通类专业:在京招生计划基本与2020年持平,具体计划安排请关注学校本科招生网和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

2.艺术类专业:我校为艺术类高校,2021年在京招收①全国统招专业;②北京市“双培计划”及“外培计划”专业(该专业仅面向北京市生源招生,报考该类专业的考生无须参加我校组织的美术类专业校考,直接填报高考志愿,使用北京市美术统考成绩录取。分区招生计划最终以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为准。);③北京市美术师范专业(该专业仅面向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生源招生,报考该专业的北京考生无须参加我校组织的美术类专业校考,使用北京市美术统考成绩计算录取综合成绩,且须参加我校组织的面试,面试安排另行通知。)。

人才培养以及就业

学校形成“艺术教育与工程教育、管理教育相结合,民族服饰文化与现代设计理念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特色现代服装时尚教育教学体系,有国家级、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近 300 个,建有全国“十佳”特色博物馆——民族服饰博物馆,收藏中国各民族的服装、饰品、织物、蜡染、刺绣等一万余件,集收藏、展示、科研、教学等功能于一体。设有“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抢救传承与设计创新”国家特殊需求博士项目,多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以及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为纺织服装、时尚和文化创意产业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

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创业率达6%以上,众多校友已成为纺织服装行业、文化创意产业的业界翘楚。针对北京生源,学校还以“双培”、“外培”及绘画(师范)专业招生计划实施为载体,选拔具有一定专业基础、学习热情较高、综合素质全面的优秀学生,重点培养符合首都经济发展需求的人才。

2020在京录取分数及排名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服本科招生2021本科招生政策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