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华女子学院在京招生政策

2021-04-25 09:42|编辑: 李老师|阅读: 264

摘要

本文整理了中华女子学院2021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对该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今年的招生情况,看看报考专业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中华女子学院招就处副处长路丽艳现身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介绍了今年中华女子学院招生情况及录取分数等问题,关注该院校的考生一起来了解下吧。

2021年在京招生政策

女院在京本科招生计划维持在七、八十人左右,高职招生计划维持一百人左右,有本科提前批普通类、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专科提前批普通类四个批次的招生计划。批次、科类具体名称及分专业计划数以考试院发布信息为准。美术类艺术专业需要有北京市美术类统考合格成绩,播音类艺术专业需要有本校专业课校考合格成绩,普通类专业中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需要选考物理,其他专业不限选考科目。在本科普通批中,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为单独一组,其他不限选考科目的专业为一组。

我校只有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男女兼招,其他各专业只招女生。

2020年我校选考物理组在京录取最低分数线为505分,不限选考科目组在京录取最低分数线为510分。

今年新增养老服务管理本科专业

学校今年新增养老服务管理专业,这是北京市首家普通本科院校设置养老服务管理本科专业,也是全国获批该本科专业为数不多的普通本科高校之一。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的设置符合教育部对民生急需相关学科专业加大招生培养及北京市对本科高素质养老服务人才急需的现状。毕业生能够在养老机构、养老企业、民政、卫生行政部门及其它相关机构从事养老机构管理、养老项目运行、个人养老规划指导、养老产品开发与销售等领域工作。

重点推荐-学前教育、法学、女性学和社会工作专业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和法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女性学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是省部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在京招收的学前教育专业为北京市免费师范生项目。

学前教育专业:开办三十年,学科基础扎实,专业发展成熟,以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突出学生实践能力的全实践模式为办学特色;该专业为北京地区规模最大的应用型本科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机构之一,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法学专业:本专业在性别与法律领域的研究与服务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长期引领我国妇女法学发展研究方向,为《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家庭法》等立法提供持续智力支持,是国家性别与法律领域重要研究基地。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秘书处设在我校,是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成员单位,教育部法学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

女性学专业:该专业主要培养传播先进性别文化以及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种子人才,师资力量强,专任教师中81.3%的教师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68.8%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另有2名在读博士生。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近70%,教师中有联合国机构的项目专家、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讲师团特聘教授、日本九州女子大学客座教授。

社会工作专业:该专业拥有全国一流的社会工作实验室,可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其学习条件、教学资源等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近年来,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主办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论坛会议,研究成果丰硕,该专业师生与美国、加拿大、日本以及港澳台地区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

毕业生就业、深造情况

学校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四自”精神、公益意识、国际视野和知性高雅的应用型女性人才。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广泛参与国际、国内各类学术及社会公益活动,并获得多项荣誉称号,拥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在就业市场上非常受欢迎,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其中一些专业的就业率达到 100%,就业时专业对口率达到70%。毕业生考取国内外名牌大学研究生的比率也是逐年递增的。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女院本科招生2021本科招生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