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山东大学在京招生政策

2021-04-25 09:37|编辑: 李老师|阅读: 175

摘要

本文整理了山东大学2021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对该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今年的招生情况,看看报考专业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北京组招生拓展负责人孙淑琴在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平台发声,介绍了今年山东大学在京招生政策及新增专业等问题,关注该院校的考生一起来了解下吧。

2021年在京招生政策

今年山东大学拟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2021年分省招生计划正在拟定,专业情况可参考往年,具体方案要以北京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山大一校三地(济南、威海、青岛),济南和青岛是一个代码10422,往年在北京招生的门类或专业一共20个左右。威海在北京只设了工商管理和经济学类,代码是19422。

专业组设置可参考去年。一组(人文社科类)二组(理工类)三组(医学类)四组 (生物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五组(提前录取类),2020年高考改革,最低分是5300名,不同组有差别,最高分是3180名。

同时进一步推进按学院大类招生,包括经济学院、数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管理学院今年都将实施按照学院大类招生。

新增3个本科专业,今年开始招生

新增的3个本科专业分别是:密码科学与技术、储能科学与工程、机器人工程专业。山大的密码科学与技术成为全国首批设置该专业的高校。另外两个是新工科专业,融合传统工科专业与新兴学科,自动化、动力工程、电器工程、化学工程、工程管理等多专业深度交叉融合,采用国际化办学、全过程创新实践、校企协同育人等多种培养方式,强化现代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至此,山东大学战略新兴本科专业达到13个。

强基计划

北京设置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历史学、哲学,各1个,共4个计划。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30日,入围比例是1:6,欢迎报考。

人才培养特色

一、学校成立了“泰山学堂”,致力于培养未来能够跻身国际一流科学家队伍的拔尖人才。入校后全校范围内二次选拔。山大专门设立古典学术人才培养实验班,命名为“尼山学堂”,大一结束后全校范围内二次选拔。

二、山东大学已经成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卓越医师、卓越法律人才、卓越新闻传播人才等卓越计划的试点高校。

三、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比如金融数学基地班,是经济与数学的交叉,入校后在两个学院内二次选拔,新文科PPE基地班是政治、经济、哲学的交叉,也是入校后三个学院范围内二次选拔。

四、协同创新计划,我们跟中科院已经建立了11个协同育人“菁英班”或特色班。

五、山东大学还有六个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各类特色人才培养计划和全英文国际人才培养班。比如经济学院的国际化全英班,入校后二次选拔,用全英文教学,培养方案与国际接轨,培养国际化人才。

毕业生就业、深造情况

在《QS全球毕业生就业力排名》中,山东大学居全球第175名,中国大陆高校第8名。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3%以上,其中,46%的毕业生可以国内外深造,深造去向90%以上集中在中科院等国家重点科研单位或“985”“211”工程重点院校。毕业生就业单位主要分布在党政机关、各类事业单位、部队、医疗卫生行业以及金融、电子电信、能源、交通等重点国有大中型企业。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山东大学本科招生2021本科招生政策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