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50所高校在京招生政策汇总

2021-04-23 16:25|编辑: 谢老师|阅读: 326

摘要

在近期的高校招生宣讲中,众多高校透露了招生变化和往年的录取情况,例如新增专业、历年的分数线情况等,一起来看看最新的招生变化吧!

距离高考还有45天,随着高考的日益临近,高校的招生开始陆续启动,在近期的高校招生宣讲中,众多高校透露了招生变化和往年的录取情况,京考一点通团队搜集整理了最新的招生信息,一起来看看吧!

说明:本文仅整理了北京高校在京招生政策变化和报考建议,外省市高校请点击底部连接进行查看。

京考一点通团队建议:

1、根据不同分数段选择学校。例如,660分以上,人大、国科大、北师、北航等高校。640-660分,北理、北邮等;620-640分,北科、中传等都可以尝试。

2、根据不同专业组选择学校。同一所高校的不同专业组,招生分数线差异大。例如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技术类最低分566;公安学最低分483。

3、院校特点影响分数线。理工类高校理科组分数高,文科组分数低。文史类高校不限专业组分数线高,理科类专业分数低。例如北航理科组661分,文科组641分;北京语言大学,不限专业组610分,限选物理专业组602分。

4、校本部和校区分数线差距大。例如北京师范大学,校本部分数线660分,珠海分校分数线617分。

5、普通专业、特殊类型专业、中外合作专业,专业不同,分数线不同。例如:北京邮电大学特殊类招生控制分数线526,专业组(一、二、三)录取最低分分别是640、633、641,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最低分621。

分数线的影响因素

分数线主要受高校地理位置、院校性质、教学师资、社会认可度、报考热度、招生计划等各方面影响。因此每年分数线都略有不同,但是排名较前的高校,在招生计划不变的情况下,分数线只会轻微浮动。

所谓的大小年对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高校影响不大;市属高校受招生计划、报考热度等方面的影响,分数线可能略有浮动,但是市属高校相对热门的专业分数线也比较稳定。

因此,如果您报考的是热门高校、热门专业,历年的分数线都可作为数据参考。如果您计划报考的是冷门高校、冷门专业,分数线可能会有所浮动,建议做好备选。

说明:如需查看外省市高校2021年在京招生政策,请点击: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高考北京招生政策变化

2021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京招生政策变化2021-04-06

2021年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2021-04-15

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政策6大变化2021-04-21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