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在京招生政策

2021-04-23 09:55|编辑: 李老师|阅读: 299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21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对该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今年的招生情况,看看报考专业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科科长温源现身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介绍了今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情况及录取分数等问题,关注该院校的考生一起来了解下吧。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体,工、管、理、经、文、法6个学科门类协调发展、信息学科最为齐全的北京市重点大学,是1981年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面向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学校是沙河高教园“6+1”大学城中唯一的市属高校,新校区位于中关村国家工程技术创新基地,毗邻中国移动国际信息港园区。在长达84年的办学历史中,形成了鲜明的信息特色、行业特色、军工特色。

2021年学校招生政策

1、贴近考生学习兴趣,精准报考特色专业组。

专业组设置从选考科目要求,学校办学特色,学生职业发展3个原则出发,体现2个特点,一是选考简化,选考科目组合只有2种:不限和物理,更方便考生选择适配的专业组志愿。二是精准报考,设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互联网+智能服务”、“人文管理”4个专业组,每组都包含国家级一流专业、勤信实验班等优势专业,合理的专业设置和招生规模,有效避免因兴趣和职业发展而纠结专业选择。

2、贴近现实场景与挑战,依托勤信实验班培养创新拔尖人才。

按照“厚基础、宽专业、重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要求,学校精心打造信息特色鲜明、跨学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机器人工程、智能感知工程、人工智能、计算机类四个专业(类)开展实验班招生。实验班的人才培养更加注重工程实践训练和“双创”能力培养,由院士、知名教授、企业专家组成跨界融合的师资队伍,部分采取双语教学为特征的国际化培养模式,通过开放性课程,以一人一题的形式引导学生挖掘个人兴趣,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和独立科研的能力。

3、夯实通识教育基础,大类招生培养交叉复合人才。

学校实行大类招生主要是从尊重学生的选择,尊重学生的兴趣出发,有8个招生大类:机械类、仪器类、自动化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包含25个专业,占全部专业数量比例超过60%。在设置特色专业组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志愿填报的随意性和盲目性,让学生经过专业通识教育后对专业设置、研究方向、发展前景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一般在大一下学期结合学习成绩和未来规划更加理性地选择专业分流。

2021年招生规模保持稳定

以2020年招生计划为例:全国招生计划2400人,面向北京招生1348人,占总计划比例56%左右。提前批B段“双培计划”201人,实行“3+1”学制;提前批B段“外培计划”24人,实行“1+2+1”学制,完成两校的学业可获得我校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美国奥克兰大学的学位证书。面向北京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发展区投放的“农村专项计划”52人,该计划只招收户籍和学籍均在上述区的农业户口考生。

2020年录取线及排位参考

以2020年我校在北京录取情况作为参考。

提前批录取:双培计划最低分529,平均分排位16791;外培计划最低分526,平均分排位19751;农村专项计划最低分512,平均分排位22474。普通批录取:不限科目的专业组最低分522,平均分排位22273;选考物理科目的专业组最低分508,平均分排位23610;物理、化学、生物科目任选其一的专业组最低分520,平均分排位22867。

毕业生就业质量好、薪酬水平高

学校毕业生就业机会多,就业质量好,薪酬水平高。2020届毕业生深造率为21.23%,毕业生主要就职于国有企业、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三资企业以及科研院所等行业,接收我校毕业生最多的仍然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全部就职毕业生比例达到34.61%。录取我校毕业生人数较多的用人单位有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兴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五研究所等。学校在《2020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指数排名》中位列第37名,北京市属高校第2名。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信科本科招生2021本科招生政策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