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在京招生政策

2021-04-22 09:46|编辑: 李老师|阅读: 396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工商大学2021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对该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今年的招生情况,看看自己能报考哪些专业。

北京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卜晓媛现身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介绍了今年首都医科大学招生情况及录取分数等问题,此外,今年该校还新增了六个专业关注该院校的考生一起来了解下吧。

北京工商大学是1999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原北京商学院与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合并,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并入组建而成的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学校传承了商科、轻工、食品学科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所在的农业科学学科已经进入了ESI排名世界前5‰,应用经济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入选北京市高校高精尖科学建设名单。2020年6月,我校获准成为英国精算师协会考试豁免认证高校。

2021年学校招生计划保持稳定,新增六个专业

2020年北京工商大学在全国招生2850人,其中在北京招生1643人,北京招生计划中还包含“双培计划”99人、“外培计划”22人和“农村专项计划”53人。今年北京市的计划还未下达,预计变动不会太大。

2021年学校新增六个专业:精算学(不限考组)、金融科技(不限考组)、智能制造工程(限考物理组)、人工智能(限考物理组)、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物理/化学二选一组)、食品营养与健康(物理/化学二选一组)。

精算学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经济学、保险学、精算学、金融学、管理学和数学理论基础,掌握风险管理与保险精算的基本知识,熟悉最新的精算学理论,具备从事精算及风险管理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修业年限为四年,学生毕业将被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人工智能专业: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平台进行建设,以智能感知与检测为重点,突出人工智能技术及其轻工应用的交叉与融合,为本科生构筑扎实的人工智能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体系,培养能够进行人工智能算法分析与设计、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究与开发、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相关复杂工程问题分析与解决的高级专门人才。修业年限为四年,学生毕业将被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专业:培养具备化学、生物学、工程学等基础理论知识,系统掌握香料香精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在中国食品、医药、烟草、日用品的生产、加工、流通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和设计、工程设计、生产管理、质量检测、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修业年限为四年,学生毕业将被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2021年专业组内专业进行微调

北京工商大学在2020年本科招生中设有5个专业组,2021年专业组设置基本不变,组内专业进行微调。

1、经济学类(经管类)2020年为大类招生,2021年由于新增专业和实验班调整等因素不再大类招生,改为分专业招生,即金融科技、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管理实验班)、旅游管理(数智旅游实验班)专业单独招生。

2、由于新增专业和专业调整等因素,机械类招生专业方向调整为机械工程和智能制造工程,原机械类专业方向中的包装工程2021年调整为专业单独招生,不再归入专业类。

2020年在京录取分数及排名

北京工商大学2020年在京普通类本科批录取分数为不限选考组538分,位列全市20101名;限考物理组535分,位列全市20647名;限考物理化学二选一组537分,位列全市20280名;限考物理化学生物三选一组534分,位列全市20870名;限考化学组532分,位列全市21287名;限考物理(中外合作)550分,位列全市17902名;限考物理化学生物三选一(中外合作)540分,位列全市19751名。具体各个专业的招生录取情况,可参看我校本科招生网查看相关数据。

学校人才培养特色突出

本科生导师制:由学院骨干教师及业界专家担任导师,各学院制定方案,从学业规划、学术指导、职业规划、人生规划等方面给予学生建议和指导。

海外学习交流机会:我校对外交流项目主要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家公派项目、校际交换学生项目、本科双学位项目、本硕连读项目、短期交流项目等。目前已与30个国家和地区的63所高校开展合作项目41个,如英国牛津大学、瑞典隆德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考克大学等。近年来,通过国际项目进入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都柏林大学等世界顶级大学攻读博士和硕士学位的学生已经突破百人。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工商本科招生2021本科招生政策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