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武汉大学在京招生政策

2021-04-20 10:06|编辑: 李老师|阅读: 314

摘要

本文整理了武汉大学2021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对该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今年的招生情况,看看自己能报考哪些专业。

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北京招生组组长在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里介绍了今年武汉大学招生情况:新增了PLE试验班(哲法经试验班)、数字经济试验班、临床医学试验班(八年制),关注该院校的考生一起来了解下吧。

在北京招生专业

以2020年为例,我校共在25个专业中在北京招收106名考生。既有文史方面的哲学类、历史类、汉语言文学类、外语文学类、政治学类、经济学类、新闻传播学类、社会学类、法学、金融学、心理学,也有理工方面的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生物科学类、数学类、设计学类、建筑学、口腔医学,还有文科实验班、社会科学实验班、理科实验班与工科试验班。今年,我们将继续投放经济学类、新闻传播学类、法学类、数学类、计算机类、弘毅学堂相关热门专业等。

招生新变化

新增PLE试验班(哲法经试验班)、数字经济试验班、临床医学试验班(八年制);PLE 和数字经济都是高考直接招生和二选相结合,总数30左右。

优化弘毅学堂工科试验班内涵,整合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智能制造等专业资源优势,设立计算机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微电子与集成电路等3个专业,培养未来技术精英人才。

转专业政策

学生入校后可分别在第一和第三学期末,拥有两次转专业的机会,转专业的政策是“转出无门槛、转入有要求”。我校2019-2020年转专业成功率为55.3%。

双学位

学生毕业时,在获得主修专业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的前提下,辅修了另一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25学分者,可颁发辅修专业证书;辅修了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50学分,并完成该专业毕业论文,英语国家六级考试合格者,可授予双学位或第二专业学士学位。

2020年在京录取分数和排名

不限选考科目组,录取最低分652分,排位2423;

物理或化学组录取最低分650分,排位2596。

提问Qustions&解答Answers

Q1武汉大学文科重点专业有哪些?

武汉大学文科实力雄厚,有6位人文社科资深教授,7位国家级教学名师,7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4个“双一流”建设学科,10个全球前300学科,9个教育部A类学科

( A+:马克思主义理论、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A:法学、公共管理;A-:哲学、理论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字、新闻传播学、工商管理)。

Q2武汉大学新增“涉外法律人才双学位实验班”和“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人才实验班”有什么联系和区别?

武汉大学不仅法学学科实力雄厚,而且综合性优势明显。这两年连续推出的这两个班,就基于这些优势,并利用国家高端智库平台,培养服务国家战略的国际组织人才。双学位班是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针对外院新生选拔;试验班是弘毅学堂的,面向全校二年级学生选拔。

Q3怎样准备武汉大学的强基计划?

武汉大学强基今年在京只有2个计划,一个历史,一个数学。首先报名环节和确认环节要做好,校测无需特别准备,主要考查考生在相关学科的能力和潜力。各专业具体考核方案在高考后校测前公布。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武汉大学本科招生2021本科招生政策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