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天津大学在京招生政策

2021-04-20 09:42|编辑: 李老师|阅读: 269

摘要

本文整理了天津大学2021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对该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今年的招生情况,看看自己能报考哪些专业。

天津大学招生办副科长郑志翔在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里介绍了今年天津大学招生情况:新增了储能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供应链管理三个本科专业,继续实施大类招生等等,关注该院校的考生一起来了解下吧。

志愿满足率

在全国来说,天津大学本科一批的志愿满足率是97.65%,报考天津大学的志愿基本都能满足。2020年北京综合录取志愿满足率是100%。

优势学科

建筑类是天津大学的王牌专业,奥运场馆鸟巢、水立方这些著名的场馆的中方总设计师都是天大毕业的,天津大学在全国建筑行业里处于领军地位。

化学工程与工艺在教育部最新一次的教学评估中排名第一,而且通过了IChemE国际认证,获评Master Level等级。目前,在英国只有牛津、剑桥、帝国理工得到这样的评级,亚洲仅有天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两所高校获得该级别等级认证,为毕业生取得了国际通行证。

智能与计算类、电气信息类是特别热门的专业;数学类、经济管理试验班等都是我们学校最优势的学科,可以说在北京投放的专业都是天大优势专业。

人才培养

学校设有未来智能机器与系统校级平台、工程科学试验班等试验班,引领新工科人才中国培养模式。考生一入学就进行选拔,采用全新项目制教学。平台在教学上全方位创新,实行本硕博一体化培养,经过考核优秀的同学可以实施本硕博连读,提前进入选修研究生的课程。结合全校的师资力量,创建一个平台、重点进行教学培养,是比较领先的一种模式。

录取分数及排名参考

2020年综合改革,我们的最低分是646分,位次大概在2900名。

就业与深造

天津大学毕业生保送研究生的比例占当年毕业生的29%左右,加上考取研究生的数量,有六成以上学生可继续读研。

自2000年以来一次性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8%以上。就业去向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及青岛、大连等沿海开放城市。我校毕业生到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单位(主要包括国家战略行业、各类大型企业、科研院所、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等)就业的比例始终保持在50%以上。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天津大学本科招生2021本科招生政策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