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深圳大学在京招生政策

2021-04-20 09:33|编辑: 李老师|阅读: 235

摘要

本文整理了深圳大学2021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对该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今年的招生情况,看看自己能报考哪些专业。

深圳大学招办主任李智军在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里提到了今年深圳大学招生情况,关注该院校的考生一起来了解下吧。

学科专业建设

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深圳大学的学科门类非常齐全。现有24个教学学院(部),100个本科专业,涵盖11个学科门类。9个学科进入ESI学科世界排名前1%。在2020年6月发布的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深大有22个学科上榜,上榜学科数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26位,领跑地方高校,其中有7个学科进入世界百强。截至目前,深大共有2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省级一流本科建设点。

人才培养特色

为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深圳大学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实施了不少创新举措。例如,全校设有近30个特色实验班,涵盖科研、国际合作、产业应用、创新创业等多种类型,分层分类培养特色人才。

重点介绍:高等研究院“理工创新实验班”

实行高水平、小规模、重基础、研究型、国际化的精英培养模式;侧重跨学科教学和研究,培养数、理、化、生等多学科交叉的拔尖创新人才;按博士生标准培养本科生,对学生要求较高,如英语水平、深造素养、未来潜力等,实行全英文教学和考试。

每年招生60人,2021年预计将在高考(面向广东省考生)和校内二次选拔(面向全国考生)同时招生。

区位优势

深大校园周边就云集了180多家上市公司(数量在持续增加),腾讯、百度、阿里等名企的国际总部就在深大周边2-3公里的范围内。

学校利用区位优势,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共建联合学院、专业、课程、教材、实验室和实践基地等,助力人才培养。如:

与腾讯云共建广东省首个人工智能学院,设软件工程(腾班)专业方向,腾讯云提供企业案例和师资、实习实训机会等资源;

与微众银行共建广东省首个金融科技学院,设金融科技专业,微众银行专家指导学生实习就业等。

毕业生去向

深大可以说是全国就业前景最好的高校之一。不完全统计,深大毕业生80%以上在深圳就业,90%左右扎根粤港澳大湾区。在深大周边,与深大校友、老师、学生等相关的企业有近1000家,在学生的实习、实践、就业和创业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生态链。深大的毕业生不是被企业挑选,而是自己有权利选择更好的企业。

升学深造方面,全校大约每4名毕业生中就有1人到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这个比例也在逐年提升。部分专业或实验班的深造比例非常高,如高等研究院的理工创新实验班,近80%的学生选择继续深造。今年3月,深大外国语学院大四本科生吴燕鹏同学收到了来自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四所世界顶尖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彰显了深大的培养力和深大学子申请世界名校的全球竞争力。

小贴士:

详细内容,请关注2021年高招手册。

联系方式

招生办咨询电话:0755-2653 6235(仅工作日接听)

官网: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szu.edu.cn)

邮箱:zsb@szu.edu.cn

微博:@深圳大学招生办

微信:深圳大学本科招生(szubkzs)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深大本科招生2021本科招生政策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