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林业大学在京招生政策

2021-04-19 10:37|编辑: 李老师|阅读: 227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林业大学2021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对该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来了解下今年的招生情况,看看自己能报考哪些专业。

日前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郭乙言现身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介绍了2021年北京林业大学招生专业情况及其他学生比较关注的问题,详情如下: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大学是一所有实力、有情怀、有担当的绿色学府。

综合实力:它是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211工程”院校,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试点建设项目高校,也是全国56所设有研究生院的大学之一。2017年学校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

绿色情怀:林业和生态环保事业有他自身发展的规律性,并且呈现长周期性的特点。比如北林著名的“雄株1号”“雄株2号”,有助于改善北京4月飞絮生态环境治理的优良品种的选育。这些都是北京绿色情怀的缩影。

绿色担当:北京林业大学是我国林业高等学校排头兵,一直以发展我国林业事业,持续改善国家生态环境为己任,学校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

2021年在京招生保持稳定

今年学校在全国投放本科招生计划总数仍是3400人,和去年持平,但分省招生计划暂未确定,预计和往年基本持平。2021年学校在京的招生计划拟定为224人,除此之外,还有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预留计划,预计实际录取人数应该在240人左右。

专业计划和往年也基本持平,往年在北京投放的专业计划大多集中在大家比较关注的我校优势专业,比如林学类13;园林12、风园7、城规6、园艺5个。

学校优势特色专业

学校现有44个本科招生专业及专业类,其中有6个是按大类招生。截止目前,学校1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涉林涉草类专业入选率达100%,并且每一个二级学院都有至少一个专业入选。

1、绿色生活相关专业。学校的林学、风景园林学,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A+档位;风景园林是国家人居生态环境的重要后备支撑;园林、园艺等专业所依托的学科也是国家级重点学科;生物科学专业是教育部设在林大的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

2、绿色生产相关专业。学校的木材科学与工程、林产化工、包装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他们所研究和利用的主要是可再生的生物质材料,实现绿色生产、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3、生态环保相关专业。学校生态环保类专业范围广泛,有研究整个生态系统进行环境监测的环境科学专业,有具体到进行废水废气废物三废处理的环境工程专业,有保护植物的森林保护专业,有保护动物和湿地的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还有涵养水源、护卫国土资源的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

除了以上特色专业外,北林大还有一批社会需求比较旺盛的通用类专业,比如会计学、国贸、金融、计算机、法学、心理学、英语等等,其中农林经济管理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也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应用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专业是83年设立的,英语专业86年设立的,经过30多年的建设,这些专业有着丰厚的人才培养经验。

中加合作办学培养

学校有2个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开展的联合办学专业,分别是生物技术(中加合作办学)、木材科学与工程(中加合作办学),UBC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榜中排名第34位。该项目培养模式为“3+2”,前三年在国内,后两年到UBC大学继续深造,毕业授予两个学校相应的学位证书。

此外,与本科生相关的国际交流还有三类:①校际交流(一般交流时间为半年或一年)。②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③联合培养等。感兴趣的同学,建议考生入学后关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相关通知。

精英人才培养具体举措

第一个是国家理科生物学基地班,我们学校生物科学专业被教育部设为国家理科生物学基地班。基地班实行的是科研导师制,本硕博分流连读制。一大特点就是学生升学率高,保研率50%,加上考取的,平均读研率80%。

另外一个是梁希实验班。梁希是共和国第一任林垦部部长。以他名字命名,是为了培养一批基础好、能力强、素质高的优秀拔尖人才。梁希实验班设有林学与森保、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木工与林化、城乡人居生态环境、园林植物、农林经济管理6个梁希实验班,梁希班有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保研指标和奖助学金指标单列,实行导师制,保研率最低40%,最高到70%。

2020年在京录取分数及排名参考

2020年,北林统招(除中外合作办学)分数最高的专业组为风景园林专业组,最低分634分,位次4353;分数最低的专业组为给排水专业组,最低分606,位次8263。

2019-2018年,我校在北京录取的理科最低分分别为615、616分。文科录取最低分分别为614、630分。排名方面,理科2019年录取最低分615分在全市排名是6072名,文科录取最低分614分在全市排名是1301名,文理科录取情况和2018年基本持平。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林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2021本科招生政策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