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综合类院校强基计划招生解读

2021-04-15 10:57|编辑: 李老师|阅读: 172

摘要

本文整理了综合类院校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情况解读信息,供学生们参考,大家可以收藏页面,方便后续查看。

3月30日开始,36所高校强基计划开始陆陆续续公布本校2021年的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其他36所高校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均已公布,本文整理了目前综合类院校招生情况,详情如下:

综合类

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1.强基计划招生专业:

专业组别

招生专业

高考科类

“3+3”模式省份选考科目要求

“3+1+2”模式省份选考科目要求

首选科目

再选科目

文科组

历史学

文史

历史或地理

历史

不限

哲学

文史

不限

历史

不限

理科组

数学与应用数学

理工

物理

物理

不限

物理学

理工

物理

物理

不限

化学

理工

物理或化学

物理

化学

生物科学

理工

物理或化学

物理

化学

考生仅可选择一个专业组进行报考,填报该专业组内招生专业,根据考生所在省份具体招生专业情况(详见报名系统),文科专业组可填报一至两个专业,理科专业组可填报一至四个专业,并填报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2.强基计划招生省份及计划

面向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云南、新疆等省份招收强基计划学生,择优录取,宁缺毋滥。招生计划请登录我校强基计划报名系统查看。

详情参见: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南开大学

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强基计划招生专业、计划:

注:考生只能填报一个专业志愿。第二类考生只能报考对应获奖学科的招生专业(其中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可对应数学与应用数学或物理学专业)。

报考我校强基计划的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详细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请登录我校强基计划报名系统查看。

详情参见:南开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武汉大学

招生专业及计划

结合学校相关专业优势与办学特色,武汉大学强基计划招生专业为哲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基础医学。各专业招生科类及选考科目要求如下:

根据各省高考综合改革进程、中学素质教育推进情况以及学校历年招生情况,武汉大学强基计划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下同)招生,详细分省招生计划以武汉大学强基计划报名系统公布为准

详情参见:武汉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中山大学

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一)强基计划招生专业包括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历史学、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生态学、基础医学、理论与应用力学。招生科类和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科目要求如下:

注:1.化学、生物科学、生态学和基础医学专业不招收色盲色弱学生。

2.选考科目要求以各省公布为准。

(二)招生省份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和宁夏。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以我校强基计划报名系统公布为准。

详情参见:中山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

招生专业及计划

聚焦国家关键领域以及人才紧缺领域,突出基础学科支撑引领,结合学校国家一流建设学科、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以及学校优势学科,在数学类、物理学、化学类、生物科学类、历史学、哲学等6个专业进行招生。具体招生专业情况及高考综合改革省份选考科目要求详见附件。

我校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详见报名系统。

详情参见:厦门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四川大学

招生专业及计划

四川大学强基计划招生专业为汉语言文学(古文字方向)、历史学类、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工程力学、化学、生物科学、基础医学。

根据各省高考综合改革进程、中学素质教育推进情况以及学校历年招生情况,四川大学强基计划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等省(区、市)招生,详细分省招生计划以四川大学强基计划报名系统公布为准。

各专业招生科类及选考科目要求如下:

招生专业(类)

非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科类

高考综合改革省份选考科目要求(“3+3”)

高考综合改革省份

选考科目要求(“3+1+2”)

首选科目

再选科目

汉语言文学

(古文字方向)

文史类

不提科目要求

仅历史

不提科目要求

历史学类

文史类

历史、地理(选考其中1门即可)

仅历史

不提科目要求

哲学

文史类

不提科目要求

物理或历史均可

不提科目要求

数学与应用数学

理工类

物理

仅物理

不提科目要求

物理学

理工类

物理

仅物理

不提科目要求

工程力学

理工类

物理

仅物理

不提科目要求

化学

理工类

化学、物理(选考其中1门即可)

仅物理

化学必选

生物科学

理工类

化学、生物、物理(选考其中1门即可)

仅物理

化学必选

基础医学

理工类

化学,物理(2门科目均须选考)

仅物理

化学、生物(选考其中1门即可)

详情参见:四川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山东大学

招生专业

注:1.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科目要求中,“物理+化学”表示物理和化学都要选考,“物理/化学/生物”表示物理、化学、生物三门课程中只要选考其中一门即可,其他情况同理。

2.具体招生省份及分专业计划见强基计划报名平台。

详情参见:山东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吉林大学

招生专业

专业名称

专业科类

高考选考科目要求

招生省份

数学与应用数学

理工

3+3:物理、化学,2门科目,考生均须选考方可报考。

3+1+2:首选科目物理,再选科目化学(1门科目,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报考)

北京、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南、四川

物理学

理工

3+3:物理,1门科目,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报考。

3+1+2:首选科目物理,再选科目化学(1门科目,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报考)

河北、辽宁、吉林、安徽、山东、河南、湖南、四川

化学

理工

3+3:化学,1门科目,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报考。

3+1+2:首选科目物理,再选科目化学(1门科目,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报考)

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浙江、安徽、山东、湖北、湖南

古文字学

文史

3+3:历史、地理,2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1门即可报考。

3+1+2:首选科目历史,再选科目不提再选科目要求。

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山东、河南

注:1.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以我校强基计划报名系统公布为准。

2.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选考科目需符合所报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

详情参见:吉林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兰州大学

招生计划及招生专业

我校2021年强基计划具体招生专业及相关要求见下表,具体分省招生计划详见兰州大学强基计划报名系统。

详情参见:兰州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精华学校,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强基计划强基计划招生解读

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汇总2021-04-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