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

2021-04-15 09:38|编辑: 吕老师|阅读: 152

摘要

2021年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已出,对比2020年招生安排,入围的比例从1:5调整为1:6,此外在高考后出分前增设了确认环节。除此之外整体基本保持稳定。

Q、日前清华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已经公布,与去年对比,今年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政策有何新变化?

A:为了让考生和家长有相对稳定的心理预期,2021年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政策基本保持稳定。

有三处小变化需要提醒大家:第一,依据高考成绩入围的比例从1:5调整为1:6,意味着更多有志于强基计划的考生可以进入清华大学的高校考核环节;

第二,在高考后出分前增设了确认环节,以便考生在高考后出分前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专业志愿,确认环节不会影响后续各批次的录取。

第三,今年首次采用“3+1+2”模式的8个高考改革省份,其不同学科类的选考科目要求不同,考生需要认真对照我们的招生简章进行填报。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清华招生,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本科招生清华大学强基计划2021强基计划

2020-2021学年北京初高中各年级考试试题资料下载2021-09-29

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汇总2021-04-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