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上海交通大学2021强基招生政策解读

2021-04-12 14:11|编辑: 王老师|阅读: 179

摘要

2021年强基计划报名已经开始!2021年高校招生政策普遍都有调整,考生家长依然十分迷茫。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就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整理了上海交通大学招生情况,供2021强基报考参考!

2021年强基计划报名已经开始!今年高校招生政策普遍都有调整,考生家长依然十分迷茫。最新政策有哪些影响?今年该怎么报?省一、铜牌还有没有优势?录取分数如何?校考备考?硕士可不可以转专业?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就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整理关注度高的上海交通大学强基政策情况,供2021强基报考参考!

上海交通大学

简章预计下周发布 政策抢先看

主讲人: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副主任 陈悦

说明:讲解以2020年招生政策为例,2021年政策以最新招生简章公布为准。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专业培养模式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专业培养模式

一、2021强基计划政策透漏

1、招生简章目前还在审批中,预计下周可以发布。

2、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专业仍然为六大优势学科。

3、新增高考出分前考试确认,对确认考试的考生选定入围。

4、入围比例会扩大,具体以简章公布为准。

5、2021年预计采用4+4或4+5的本博培养模式。

二、一体两翼培养体系

上海交通大学以各学院为主体、以致远学院为支撑“厚植基础+使命推动+好奇心驱动”一体两翼的强基培养体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科阶段以理工交叉为特色,夯实数理基础、实施通识教育、注重科研能力训练,提供科研机会。优先推荐号外游学、交换和实习等,学业优秀可免试直升,既可以在原学科深造,也可以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领域交叉培养。

三、热门问答

1、铜牌的优惠政策?

答:破格仍然是银牌及银牌以上,铜牌凭借高考成绩入围后校测,面试专家会重点考虑。

2、强基计划的招生范围。可以选几个专业?

答:在全国范围都有招生。最多可以选6个。

3、强基计划毕业后就业有要求吗?

答:没有,培养阶段实施4+4或4+5,就业没有限制,但是希望能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领域。

4、4+4与4+5有什么区别?是不是必须4+4或4+5读完?

答:学制区别,与各专业培养方案,与考生个人学分修读情况相关。不是必须读完,本科修完不想继续可以退出。

5、可以提前毕业吗?

答:如果满足学分,提前毕业不是不可能。

6、强基硕博可以换专业吗?

答:可以转,可以参考我校直升方向。

7、强基计划考研可以考外校吗?

答:直研资格是给到本校的,考外校也可以,则退出强基计划。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自主选拔在线,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强基计划强基政策

2021强基计划报考必备30问2021-04-09

2021强基常识问答2021-04-09

2021强基报考条件问答指南2021-04-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