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综合评价招生情况解读

2021-04-09 15:27|编辑: 李老师|阅读: 788

摘要

北京外国语大学在3月30日正式发布2021年一带一路综合评价招生简章,今年的招生情况如何呢?来听听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薛维华怎么说。

3月30日,2021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公布,报名时间:2021年3月30日至4月30日24:00。关注该学校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可以看下简章详情:北京外国语大学 2021年“一带一路”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薛维华现身某直播间,就今年的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专业、录取规则等做了简单描述,详情入口:

2021年新增马达加斯加语专业

学校2021年在京投放专业和计划总体与上一年度持平。拟招专业一般都会在北京投放,具体计划预计五月份在教育部批准后发布。

学校英语、翻译、俄语、德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匈牙利语、波兰语、意大利语等3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新设马达加斯加语专业。

今年学校继续开设“非通用语复合法学实验班”、“多语种国际传播实验班”,有关语种专业考生入校后可通过选拔进入实验班学习。

北京外国语大学将欧洲语种的非通用语复合法学实验班,与亚洲学院、非洲学院合并,形成非通用语种法学实验班。学生入校后,可以在已有的专业语种方向基础上,复合法学的专业方向。

学校自2019年起,和新华社合作了多语种国际传播实验班。结合新华社的对口需求,在校内遴选外国语种方向,学生入校后可以通过统一的选拔考试,进入这个实验班学习。在这里,他们能同时获得本学院和国际传播学院的知识,还能获得来自新华社的专业指导与教授,以及相应的实习和实践机会,甚至有机会拿到进入新华社的绿色通道。

在京报考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最终限考科目以实际发布为准)

俄语:物理/历史/地理(选考其中一门);

乌克兰语:物理/历史/地理(选考其中一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理(必须选考);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理(必须选考);

新闻学:思想政治(必须选考);

西班牙语:历史(必须选考);

葡萄牙语:历史(必须选考)

在京招生录取规则

综合评价录取规则:

参加我校综合评价能力测试结果合格的考生,按照其高考(实际考分)、能力测试两个方面的成绩以当地高考成绩满分值按7:3的比例加总形成综合评价成绩。我校依据综合评价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考生。详情请关注学校本科招生网上发布的《北京外国语大学2021年“一带一路”外语专业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一批次录取规则:

按实际考分排队,由高到低按专业志愿依次录取;按政策性加分投档,投档后以考生的实考分进行排队顺序录取。实际高考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享受政策性加分的考生;没有享受政策性加分的,录取相关科目和外语口试成绩高的考生。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外综合评价2021招生简章北外招生解读

北京外国语大学 2021年“一带一路”综合评价招生简章2021-03-30

与招办老师面对面—北京外国语大学2021北京招生政策解读2021-04-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