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强基报考条件问答指南

2021-04-09 15:22|编辑: 李老师|阅读: 174

摘要

2021强基计划报名系统陆续开启,北京高考在线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强基报考条件问答,赶紧看看,提前规划名校之路!

针对2021强基计划,本文涉及了强基报考条件指南,通过简短精炼的语言,北京高考在线帮大家答疑解惑、规划名校之路!

没参加竞赛或是竞赛奖项太低,可以报强基吗?

答:可以的。只要综合成绩优秀都非常有机会入围强基计划,靠竞赛破格入围的只占很少一部分,而且不占普通考生的名额。

复读生可以报考强基计划吗?

答:可以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强基,对复读生没有报考限制。

如果高考分高,用不上强基了,不参加或者考分较低就可以吧?

答:在入围前还有一个考试确认环节,确定不想参加可以放弃校考机会。

强基计划能降分吗?有竞赛奖项能降多少分?

:强基计划对考生没有明确的降分优惠,但从往年录取情况看,最后录取分数大多比高考裸分录取的分数低5-20分。另外,对于有竞赛基础的考生来说,校测比一般考生占优势。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自主选拔在线,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强基计划强基计划招生条件报考问答

2021强基计划报考必备30问2021-04-09

2021强基常识问答2021-04-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