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

2021-03-30 14:57|编辑: 张老师|阅读: 173

摘要

3月30日,北京理工大学率先发布了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北京理工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政策有哪些调整?一起来看详细内容!

3月30日,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发布。今年北京理工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时间为4月8日至4月30日,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北京理工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政策,一起来看!

1、报名时间

2021年4月8日至4月30日,报名时间22天。

2、报名条件

2021年,北京理工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为:

第一类: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

第二类: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该类考生须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以下简称五大联赛)二等奖及以上。

第二类报名条件依然是五大学科竞赛银牌及以上。

3、招生专业

2021年,北京理工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中未明确说明详细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需要考生登录报名系统查看!

2020年,北京理工大学招生专业是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工程力学等4个专业,总计招生150人。

4、招生流程

2021年,北京理工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流程多增加考生确认环节,考生需要在高考结束后,高考出分前登陆系统完成考生确认环节,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考核资格。

2021年北京理工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流程:4月8日至30日网上报名→考生参加统一高考→6月12日至20日完成考生确认→高考成绩公布后确定入围考生名单→6月30日至7月1日参加学校综合素质测试

5、学校综合素质测试

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综合素质测试包括“学校考核”和“体育测试”。学校考核包括基础能力测试和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兴趣志向、科研潜质、科学精神及相关学科基础知识的运用能力。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测试全程录音录像。考生综合素质档案将作为面试参考材料使用。体育测试为达标测试,不达标者不予录取,测试项目为:立定跳远(男),达标成绩2.05米;一分钟仰卧起坐(女),达标成绩25个。

2020年,北京理工大学综合素质测试仅有面试和体测。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理本科招生2021强基计划

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汇总2021-04-12

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2021-03-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