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强基计划汉语言文学专业深度解读

2021-02-09 09:21|编辑: 刘老师|阅读: 1187

摘要

为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强基计划的专业性质和发展前景,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强基计划汉语言文学专业情况进行介绍,供大家参考。

强基计划的招生专业优劣一直是考生和家长决定是否参加的重要因素。为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强基计划的专业性质和发展前景。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强基计划汉语言文学专业情况进行介绍,供大家参考。

根据规定,强基计划招生学校确定本校招生专业,每年都可以动态调整。2020年多校强基计划开设文科类专业,包括: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历史学类和哲学类。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进行强基招生的院校有兰州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京大学等。

2020年12月17日下午,中山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古文字学方向)首届强基班开班仪式在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中国语言文学系举行。本文暂以该校汉语言文学强基班为例,介绍其模式。

教师团队

强基班依托于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虽然共同性是主要的,但更具特殊性。首先同样是中文系所有老师授业,但强基班学生有专门的学业导师,和专门的班主任及生活辅导员。

教学模式

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强基班培养方案的编制、课表的排定等于普通古文字学学生存在差别。

学科意义

古文字学是根基,对于我系古代汉语、古典文献、古代文学等“古”字头的学科意义重大。

学长伴读

从事文科类学习乃至事业,环境熏陶尤为重要。对此,中山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古文字学方向)强基班开启了“学长伴读计划”,专业博士生们会对强基生未来的学习生活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小编点评

虽然强基计划还在不断完善,但无疑成为强基生在素质教育阶段将拥有更丰厚的教育资源、更优良的教育环境。借用中山大学招生办主任之语:“强基计划”强的是基础学科、人才基础、百年基业,挑选的都是有志向、有天赋、有兴趣的同学,每一位强基班的同学都是是光荣的、珍贵的。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强基计划强基计划化学专业

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汇总2021-02-08

2021高三寒假备考规划及攻略汇总2021-02-08

2020年重点高校各院系就业情况汇总2021-02-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