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北京高考成绩600分以上可报考哪些大学?2021届考生必看

2020-12-18 18:30|编辑: 张老师|阅读: 4246

摘要

2020年,高考成绩在600到649分区间可以报考的院校专业有哪些?北京考生有哪些选择?在京招生学校多不多?一起来看详细情况分析!

600-649分在2020年高考录取排名区间是9200-2700左右,在这个分数区间的考生可以报考的学校有哪些?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600-649分可以报考的院校专业情况,供各位考生和家长参考!

点击查看:2020年北京高考录取分数线650分以上的高校盘点,你能上哪所?

600-649分可以报考的院校专业有哪些?

说明:本表仅整理了本科普通批录取数据,不包含提前批!

京考一点通团队独家解读

1、2020年,600-649分区间考生可以有237个院校专业组报考!其中,北京高校68个,京外高校169个,北京高校可报考比例40.2%

2、2020年北京高考,600分对应市排名9222,排名占比19.82%;649分对应2707名,排名占比5.82%。也就是说,2021年,北京考生不管考多少分,排名在2700-9200名左右就可以考虑以上这些学校,具体可在根据自己的排名选择合适区间进行院校定位!

3、排名在全市前10%,在以上分数段区间有63个院校专业组可以选择。其中,武汉大学要求排名在5.82%左右,2020年最低分为649分,专业组是历史必选,招生专业为历史学类

由以上图表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分数线竟然超过了天津大学、中山大学等一些985高校!京考一点通团队在此多介绍两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隶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前身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17年开始正式招生,所有招生专业都为文科专业,是一所文史类高校。2020年,历史/地理(选考一门)专业组最低分648分,在600-649分数区间排名第二,此专业组招生专业为历史学专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专业并未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席位,但学术水平在全国处顶尖水平。

在榜单中,前两个院校专业组均为历史学专业,京考一点通团队提醒有想报考历史学等基础学科的考生,可以考虑2021年参加强基计划招生,招生高校为36所985高校,高考分数要求要稍低一些。

4、京考一点通团队在梳理此分数段可报考学校时发现,在600-649分数段内,师范类、财经类、医药类院校专业组非常多,尤其是师范类院校专业数量达到14组,其中包含华东师大、北师大珠海校区、华中师大、东北师大、南京师大、陕西师大等高校;北京师范大学各招生专业分数线较高,一般在650分以上。

5、2020年,共有10组财经类院校专业组在此分数段招生录取,其中包含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等5所财经类高校。其中,排在最前面的央财和上财招生专业组均为物理(必须选考),录取分数线同为648分。京考一点通团队整理央财和上财专业分数线了解到,中央财经大学648分招生专业为数学类、经济学类、计算机类等三个招生类;上海财经大学物理必选组招生专业为金融学、数学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详细专业分数线请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专业分数线】获取!

6、今年,在600-649分数区间共有8组医药类院校专业组,其中包含南方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大连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几所医药类院校!其中,表格中首都医科大学招生专业组是物理+化学,录取分数线614分,排名占比15.07%,招生专业为五年制儿科学专业。首都医科专业比较难考的专业是口腔医学(5+3一体化),2020年最低分652分,其次是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最低分636分。

你的目标院校是哪所?现在距离还有多远?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推荐阅读:清华北大等高校2020年在京专业录取分数线汇总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高考

北京市2010-2021年高考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06-01

清华北大等高校2020年在京专业录取分数线汇总2021-04-26

重点高校2020年全国各省市录取分数线汇总2021-02-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