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保送生资格考生名单出炉

2020-12-18 10:46|编辑: 张老师|阅读: 949

摘要

2021年,北京保送生资格考生主要是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共有22人,以下是详细名单,快来看看有你的同学吗?

12月起,2021年招生高校陆续发布保送生、高水平艺术团、运动队等项目招生简章!往年保送生的情况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今年,北京有多少考生可以保送至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呢?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2021年北京高考保送生名单,供各位考生参考!

一、哪些考生具有保送资格?

2021年,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人员仍具备高校保送资格。高校均可以从上述人员中招收保送生,其中公安英烈子女按有关规定只能保送至公安类院校。

其中,北京市保送生资格主要是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

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

二、2021年北京保送生资格考生名单

(说明:IOI2021国家队暂未选拔,信息学国家集训队为2020年数据。)

2021年,北京市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共22人。其中,数学集训队9人,物理集训队4人,化学集训队2人,生物集训队5人,信息学集训队2人。

从表格中也可以看到,这些获保送生资格的考生来自高一、高二、高三等不同年级,其中高三年级人数居多(化学、生物、信息学未公布考生年级)。

2020年,北京市保送生资格考生共15人,分别保送至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据京考一点通团队了解到,2020年保送北京大学的集训队考生共6人,录取专业为理科试验班类、化学类两大专业类。

三、2021北京保送生毕业中学分布

北京市22名保送生来自全市8所中学,其中,人大附10人,人数最多;十一学校4人,居第二;育英学校、清华附各2人,并列第三;北大附、十二中、亦庄实验中学、首师附各1人。(亦庄实验中学为北京十一学校开发区分校)

通过2021年北京保送生资格考生名单,我们可以看到,人大附中数学、物理集训队人数较多,分别为6人、4人;同学科集训队人数远远超过其他7所中学,人大附在数学、物理科目上“碾压”其他中学!

十一学校共4人,这些同学为数学、生物和信息学三科集训队成员;育英学校2人全部出自化学科目;清华附中2人分别出自数学、生物科目。

纵观北京8所中学五大学科集训队人数情况,物理、化学两个科目分别只有所中学同学,是物理、化学太难了,“咬不动吗”?还是其他中学正在蓄势待发?咱们后续再进行详细分析!再看生物学科,分别有5所中学的同学入围集训队,相对来说比较均匀。

可以看得出来,北京近几年的竞赛实力正在逐步“恢复”,期待以上这些同学在保送清北的同时,还能继续在国际赛场上实力碾压国际对手,中国队,加油!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推荐阅读:2020年五大学科竞赛省级和国家级奖项获奖名单汇总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保送生名单2021北京高考2021保送生招生

北京市2010-2021年高考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06-01

清华北大等高校2020年在京专业录取分数线汇总2021-04-26

重点高校2020年全国各省市录取分数线汇总2021-02-2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