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北京高考志愿填报信息与通信工程的院校专业推荐

2020-11-23 10:02|编辑: 刘老师|阅读: 130

摘要

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怎么样?北京高考在线团队一站式解答你的志愿填报疑问,一起来看。

信息与通信工程具体学什么?毕业后就业前景如何?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撰写了该专业的报考策略,以供参考。

信息与通信工程是一级学科,下设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两个二级学科。

专业主要课程有通信工程,电子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主要课程有:电路分析、通信电子线路、脉冲数字电路、数字信号处理、信号与线性系统、微机原理及应用、电磁场理论、微波技术与天线、通信系统原理、信息论与编码、程控交换技术、移动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通信、光纤通信技术等。

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学生毕业后,最理想的对口社会岗位就是进入大研发公司成为通信技术研发专员,例如华为等,薪资高、待遇好、社会与自我认同感高,然而这样的岗位仍属少数,毕竟专业水平要求高。就业选择人数相对多于前者的,是运营商工作人员,多以维护专员为主,如果。另外一个从业选择人数较多领域就是销售,销售岗位是众多公司最核心的部门,其余大部分部门的工作本质上是为销售部门铺路,虽然如此,岗位背后的压力也往往超乎寻常。

而如今,很多社会企业招聘依然存在高等院校毕业要求的硬门槛,所以想报考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就要从善选择院校。北京高考在线团队依据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不同学业水平的学生推荐目前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获评的高校,考生们可以依据各校上年录取分数线来进行预估和制定目标:

学校名称 学校代码 评估结果
北京大学 10001 A+
复旦大学 10246 A+
中国人民大学 10002 A
南京大学 10284 A
武汉大学 10486 A-
吉林大学 10183 A-
清华大学 10003 B+
南开大学 10055 B+
中央民族大学 10052 B
厦门大学 10384 B
辽宁大学 10840 B-
西安交通大学 10698 B-
中国政法大学 10053 C+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10520 C+
上海大学 10280 C
深圳大学 10590 C
广西大学 10593 C-
四川师范大学 10636 C-

留意更多在京高校上年录取分数线,可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京考一点通】或阅读文章北京高校各专业录取最低分是多少?你想看的都在这儿了!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志愿填报指南2021北京高考2021志愿填报

首都医科大学2021年北京分专业录取分数线2021-09-09

北京印刷学院2021年北京分专业录取分数线2021-09-09

中华女子学院2021年北京分专业录取分数线2021-09-09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21年在京统招本科各专业录取分数2021-09-24

四川农业大学2021年在京分专业录取分数线2021-09-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