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2021学年海淀高三期中考试政治试题分析

2020-11-11 15:28|编辑: 郝老师|阅读: 542

摘要

本文整理了2020年11月海淀高三期中考试政治科目试题命题情况分析,包含各小题考察的考点及试题难度,分享给各位考生参考。

日前,2020学年北京海淀高三期中考试已经告一段落,本次考试中政治科目考察了哪些知识点?题型又是怎样进行分布的呢?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海淀高三期中考试政治试题相关分析,一起来看。

2020-2021学年海淀高三期中考试政治试题分析

本次北京海淀期中政治考试试题,选择题15道,分值45分。非选择题5大道,包含9个小问题,总分55分。相比于去年高考卷,试卷结构保持不变。从题量上看,本次期中考的题量较大,主观题比较多,耗费考生时间比较长。选择题难度适中,注重综合性与应用性的考查。

本次试题背景紧扣当下社会热点,无论是防疫、还是微小企业支付工具等,都和生活息息相关。注重知识和生活的结合。不仅宏观上要关注国家发展战略、重大方针政策及北京发展,如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北京自贸区建设等,微观上还要关注个人生活,尤其是科技发展、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的机遇与挑战,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高三期中考试高三政治试题

2020北京高考形势一览及2021北京高考形势预测2020-11-02

2020-2021学年海淀区高三期中试题答案汇总2020-11-04

2020-2021学年北京高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题答案汇总2020-11-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