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新高考“物政地”选科组合分析,专业覆盖率高达99%

2020-10-13 10:31|编辑: 郝老师|阅读: 1450

摘要

“物政地”选科组合,整体来说,有一定的学习难度,取得高分的概率不是很高。政治地理偏记忆和理解,物理注重逻辑思维基础,学科之间跨度较大。来看看详细分析吧。

北京高考在线持续分析新高考选科组合特点,本期为物理篇,为家长和考生们分析“物政地”选科组合的优劣势和适合人群,供参考。

“物政地”选科组合

专业覆盖率:99%

科目关联度:学科之间跨度较大,选择这一组合的考生,要么是喜欢物理但是不喜欢生化,要么就是擅长文科但是想拓宽专业的选择范围,也是两权相害取其轻的选择方式了吧。

学习难度:政治地理偏记忆和理解,物理注重逻辑思维基础,整体来说,有一定的学习难度,取得高分的概率不是很高。

“物政地”组合适合什么考生

1、理科思维和文科思维兼并的考生

2、政治、地理有优势,成绩居于中游水平的考生

3、数学、物理较好,但化学、生物较薄弱的考生

4、有深造和考研规划的考生

5、记忆力强的考生

这个组合是“最难理科”+“2个文科”的组合,最具学科思维挑战。由于学校师资和场地的限制,大部分学校很难单独为人数少的组合设计走班课程时间表,因此,选择这个组合的人数较少,同组合的竞争压力小。

专业覆盖

可选科目:在“物理+”组合下,工科大类中的电子信息类、通信类、计算机类、电气类、建筑类、交通运输类、土木类等好就业的专业都可以报考。也可以报考财经类、理学类、文史社会类等中的绝大部分的专业。

限选科目:对化学、生物要求严格的生物科学类、化学类、医学类专业,工学里的纺织类、轻工类,农学中的植物生产类、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草学类等。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新高考选科物政地选科组合

北京2020年新高考20种选科组合分析,含高校专业推荐2020-10-15

2020北京高考形势一览及2021北京高考形势预测2020-11-02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