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新高考“物化地”选科组合分析,专业覆盖率高达99.44%

2020-10-13 10:13|编辑: 郝老师|阅读: 1515

摘要

物化地选科组合注重理科思维,学习难度较大。专业覆盖率达99.44%,物化地的组合方式背诵内容较少,该组合的学习科目之间关联度较高。来看看详细选科信息吧。

近期,北京高考在线将基于新高考选科组合进行分析,帮助大家了解各个组合的优劣势和适合人群。本期探讨“物化地”组合特点。

“物化地”选科组合

专业覆盖率99.44%

科目关联度:地理又被称为文科中的理科,物化地的组合方式背诵内容较少,符合理科学习“少背诵、多理解”的特点,该组合的学习科目之间关联度较高。

学科学习难度:综合来说,物化地组合的学习极注重理科思维,学习难度较大。

“物化地”组合适合什么考生

1、理科的逻辑思维能力突出、成绩优秀的考生;

2、目标基于985/211工程类院校的学生们;

3、善于独立研究、思考问题的学生。

4、对于自然科学有着浓厚兴趣的学生,目标基于各大高校的科研课题(考研方向)。

从整体看,虽然理科优等生较多,竞争压力较大,但选物化地组合较物化生组合来说,既避免了与学霸们”厮杀“,又能发挥理科思维优势,是新高考选科的受益者。

专业覆盖

可选专业大类列举:地理科学,测绘,地质学,数学,物理学,生物学,统计学,农学,工学(如机械、水利、计算机、矿业类、建筑类等),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化学,海洋科学,材料科学,制药,,哲学,经济学,管理学,体育类,艺术类,新闻传播。

限选科目:法学门类下的政治学类、民族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公安学类专业与物化生一样,不能报考。

对于这个组合的学生,首先,大部分理科类专业都会需要物理基础;其次,很多医学相关的专业也会需要化学基础;最后,一些水利水电,测绘类专业会需要地理基础。所以,选择物理生物地理,以上这些方面的专业,大多都可以选择。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新高考选科物化地选科组合

北京2020年新高考20种选科组合分析,含高校专业推荐2020-10-15

2020北京高考形势一览及2021北京高考形势预测2020-11-02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